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11日:漫游草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1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11日 小雨

  昨天到得太晚,匆忙之间未能找到摩梭人开的客栈,我们所住的老树花楼的主人来自成都,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周边的景点、路况。吃过早饭后我们便按他的介绍去往村边的草海。

  草海有点类似北方的芦苇湖,只是草的种类不同。冒着蒙蒙细雨,我们站在草海边,望着滢滢的碧绿,仿佛眼中都要滴出水来。草海中架起一座木板桥,当地人称草海桥,也叫“走婚桥”。其实这两年泸沽湖的旅游热,除了因为它宁静的景色以外,更吸引人的应该是具有古老母系传统的摩梭人的生活方式。我们也不例外,对此充满好奇,但只在这旅游一两日恐怕很难深入了解,直观的感觉是摩梭妇女非常勤劳,时常能看到她们背着孩子在田间劳动。在电视或画刊上看到的艳丽的摩梭服装,在这也很难看到,大多数摩梭妇女的脸上都透着疲惫,艰苦的生活在那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记。

  我们小心地沿着泸沽湖边的环湖路开着车,由于这是云南和四川的交界处,环湖路无人问津,只是走的人多了,形成了一条土路。小雨不停地下,乌黑的天空象个盖子罩在静谧的湖水上,由于气压的缘故,云彩齐刷刷地飘浮在半山腰,使得山丘婀娜了许多。进入云南境内,气氛有些不同,这里的旅游开发得较早,村落中已有不少的酒吧、饭馆和客栈,而且各有特色。此时不是大假,来旅游的人零零星星,酒吧、饭馆中也显得冷冷清清。我和老公有点耐不住这种凄冷的感觉,拍了一些照片后决定启程开往丽江。

  仍旧是不断的山路,将近六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热闹的丽江。这里与泸沽湖形成鲜明的对比,人多、声音多,夜幕降临后,颜色也多了起来,整齐、秀气的古城街道内熙熙攘攘,饭店、客栈门前悬挂的灯笼把个古城映得红红火火。我们立马忘却了疲劳,安顿了住处后,便把自己扔进了喧嚣的人群......

  小结:

  行 程:245公里

  过路费:0

  加 油:156元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