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10日:看看火箭发射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1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10日 阴

  离开石棉后便进入了彝族聚居的地区,俗称“彝海”,这是一片非常宁静美丽的山洼,四周苍翠的大山脚下都是开阔的冲积扇,是山区难得的平原,也为居住在这里的山民提供了不小的耕地。道路不好,有些路段布满被大车压出的坑洼、硬棱,对于我们这辆底盘较低的奇瑞来说,可算是不小的考验,在老公谨慎的驾驭下,我们总算又闯过一关。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这是我们此行的一大收获。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始建于70年代,经过2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逐步成为技术先进、配套完善、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卫星发射场,主要用于发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还可发射太阳同步轨道卫星和低轨道卫星,目前可以发射长征二号E、长征三号、长征三号甲、长征三号乙等四种我国自行研制的运载火箭。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火箭陈列馆、发射场和指挥控制中心。站在巍峨的二、三号发射工位前,心情激动,头脑中一直闪过运载火箭升空的情景。

  离开发射中心后我们驶入西昌市,并在美丽的邛海边吃了午餐。听当地人介绍从西昌有一条新修的路直接通往泸沽湖,大概路程需要6个小时左右。这又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因为我们一直以为只能先到攀枝花,再从宁蒗绕到泸沽湖。虽然已是下午3点,我们还是很振奋,决定马上开拔,争取今晚到泸沽湖。

  虽然一直在爬山,但路况不错,老公把车交给我,锻炼我开山路的能力,并在一旁为我指导。当望向窗外感觉到“一览众山小”时,一道深深的山谷呈现在我们眼前,西斜的阳光照耀在峡谷中的河流上,象一条璀璨的金链,熠熠闪光。我和老公兴奋地停车照相,可顷刻之间,乌云便在空中汇集,隆隆的雷声过后,一道耀眼的闪电劈向我们身边的峡谷深处,我和老公惊呆了,恐惧也马上袭遍全身,闪电离我们太近了,要是被雷击中可怎么办!于是我们迅速钻回车内,由老公驾车,飞也似地奔向山下。

  今天是我们出行以来第一次赶夜路,将近10点,我们终于抵达四川省境内的泸沽湖畔。

  小结:

  行 程:502公里

  过路费:21元

  加 油:115元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