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7日:路过麦积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07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7日 晴

  我们最后的决定是从陕西翻秦岭进四川,捷达车的朋友准备经西安回北京,途中游览一下天水的麦积山,于是我们决定同行。

  早上进兰州市内吃了一碗牛肉面,但感觉和北京的苏氏牛肉面差不多,没有两年前在那家不太干净的小店吃得香。

  从兰州上高速后290多公里到天水,共用了3个多小时。快下高速时,老公接到家里的电话,他的姥爷今早去世了。随后的路上他一直闷闷不乐,我知道他的心情,也知道他此时在想些什么,儿时的他曾经一度跟姥爷相伴生活,可老人走时,他却未能在身边,他一定感到很懊悔、很遗憾。远方的我们只有在心里默默的祈求姥爷一路走好......

  下午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碎石路面的颠簸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麦积山。它位于秦岭西段的北麓,因形“如农家积麦之状”而得名,周围群峰环抱。山上的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开凿于公元四世纪末,现存各类塑像7000余身、壁画1000多平方米,素有“东风雕塑陈列馆”的美誉。

  离开麦积山,从天水到宝鸡都是山中的国道,路况还可以,但速度不可能太快,经过2个多小时,我们停在了常兴服务区。非常巧的是碰到了一队刚从成都回来的北京朋友,经他们指点我们才知道原本想选择的108国道路况极糟,此线路已被大多数车抛弃,多数会选择一条翻越秦岭的省道,然后再在 继续沿108国道。真是吉人自有天相,关键时候我们又遇贵人点拨。

  几天的同行,已使我们和捷达车内的朋友有了感情,此时不得不面对离别,我们在常兴服务区内吃了离别宴,互道珍重后又启程了。当晚我们又返回到宝鸡,宿在公爵饭店。

  小结:

  行 程:696公里

  过路费:149元

  加 油:110元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