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6日:跑了一段烂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0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6日 阴

  早上手机叫醒后,我刚从一个接一个的梦中醒来,可能是白天太累的缘故,这些天夜里总是梦不断,一问老公,他也是。

  山里的空气真好,鸟鸣不断,心情也象鸟儿一样,一早就冲出窗外,飞向天空和森林。沿着省道欣赏着两侧的风光,寻找着天堂寺。离开林场不到10公里,在路东的河那一侧看到一座漂亮的小楼,很象一座宾馆,楼的周围有一群建筑。老公和我还遗憾昨晚没住这儿呢,待一打探,原来这就是天堂寺,只是要绕一段路。

  身边的这条大通河原来是青海和甘肃的界河,我们刚走的是青海的一边,而天堂寺在甘肃这一边。天堂寺是具有悠久历史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名寺,始建于公元九世纪,是黄河北部藏区五大古寺之一。我们看到的小楼内是高35米,雄伟壮丽的千佛殿,殿中有22米高、8米宽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木雕镀金佛像,它是国内外最大的宗喀巴大师雕像。殿中还有4000尊铜佛及21尊木佛,二十多幅大型唐卡。由于该寺从97年开始进行了翻修,佛像及唐卡的颜色异常鲜艳。难得有一处寺院允许在殿内拍照,我们这帮假摄影师便闪光灯不停地猛拍。

  离开天堂寺又返回到青海这边的省道上,没过多久便看到了甘肃省的界牌,一过界牌,路明显变得恶劣,几乎变成了土路。有的路段有人修,有的只是尘土飞扬,平均车速在10公里/小时。由于灰尘太大无法开窗,只得开着空调。我们两辆车用对讲机评论着路况。就这样颠簸着在车里晃了近3个小时,终于来到了一个相对平坦的镇子,选了一家餐厅用午餐,还正赶上一对新人在这里办喜宴,但愿我们也能粘点儿喜气儿。

  车行途中还出现了一点小插曲,从昨天开始老公就一直说开车时听到异响,我什么也听不出来,中途在海石湾加油时,老公打开了前机器盖儿,并让我断续给油,刚一给油他就发现问题,原来是皮带涨紧轮松掉了,歪在皮带旁,已快将皮带磨断了,好险呢!幸好我们临出来时维修站的师傅嘱咐我们带一套皮带和涨紧轮,赶快找了一家维修桑塔纳的私人车铺,更换了皮带。

  继续上路后一直行进在109国道上,这是贯通东西的大动脉,可在甘肃境内的这一段却无比难走,坑洼不断,尘土飞扬,路过的车痛苦,住在道两旁的居民更痛苦,只可惜我们光顾着骂甘肃政府负责交通的人了,完全忘记了给烂路留影。今天离开天堂寺后竟花了7个多小时跑了不到200公里的路。真是一段恐怖的记忆!

  晚上七点多钟抵达兰州西部的西固,一个核工业基地。捷达车上一位朋友原来住在这里,由她联系我们在此留宿。

  小结:

  行 程:184公里

  过路费:5元

  加 油:100元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