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5日:鸟岛修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0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5日 晴

  在鸟岛售票处门口,一个老外和他的朋友想搭我们的车,可惜我们的行李太多,无法再搭2人。一辆北京的捷达跟我们打招呼,并约定一同乘快艇去湖心岛。

  鸟岛实际是半岛,5月正好是侯鸟来此孵蛋养育小鸟的季节,在蛋岛的观景台上可看到无数的鸟在湖滩上卧着,许多班头雁和一些白色的不知名的鸟从平台上飞过,人们争相将手中的面包、饼干抛给它们,这些鸟还真棒,一个俯冲便将食物衔在口中,有的甚至在看见食物的一刹那停顿在空中,将食物啄住。我很快就把早上给自己带的早点--几片全麦面包都撕碎了扔给它们。

  捷达车上的朋友招呼我们一块走,没想到这一招呼竟使我们两车人在随后的2天半里成为很好的朋友。乘船游湖心岛花了近3个小时,岛并不让上,只在岸边停船拍照。从船上可以看到岛上有一寺院,二三个僧人面冲湖水或坐或立,虽看不清表情,但好像能体会出他们的心情。还听说在岛上寺院修行的多是些苦行僧,没有淡水,只能靠老天赐予的雨、雪水,更缺乏食品蔬菜。所以修行人的快乐是我们凡夫俗子无法感受的。

  离开鸟岛后,我们和捷达车一行人约定赴青海甘肃交界处的天堂寺,这是塔尔寺一位画工喇嘛介绍给他们的。虽然不知路况如何,但我们还是决定前往,多少也是被它的名字所吸引。经青海互助县走了77公里山路,在夜幕已降临后抵达了北山林场,晚餐时间已过,幸好我们准备在青藏公路上吃的罐头、咸菜和方便面很是丰富,大家便在招待所的一个会议室里搭出一个小饭桌,来了一个多年没有过的会餐。捷达车上的朋友非常风趣,一餐下来大家笑声不断,虽然食物简陋却吃得很高兴。

  小结:

  行 程:385公里

  过路费:20元

  加 油:112元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