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4日:圆梦青海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01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4日 晴

  西宁的气温很低,受前两天下雪的影响,格外冷,今早一起来,感觉有点象感冒,脸发烧、胸有些憋闷。由于走前做心电图检查时,我的T波改变,老公不太放心,便决定今早先去医院做心脏检查。离住处不远有一红十字医院,过节期间仍正常上班,人还不少。把我们的情况跟大夫一说,便开了心电图检查,结果老公一切正常,而我心律不齐,还有严重的心肌缺血,大夫说这种情况在高原很容易出现肺水肿,绝对不能去。心情沉重地走出医院,坐在车里我忍不住哭了,我和老公的青藏梦这么快就破灭了,或许我这辈子都无缘再上西藏了,还有我渴望已久的珠峰......

  最让我难受的是老公为这次青藏行做了那么多准备,却因我让他难圆此梦。不过,老公真是个好人,他说如果我身体出了问题才是最大的遗憾,还一直庆幸在西宁做了这次检查,然后,就翻看地图安排新的路线。初步决定今天先去青海湖,弥补两年前未去成鸟岛的遗憾。

  在西宁城边先给爱车洗了澡,这两天的雨中行进,越过很多泥泞,已看不出我们的车是什么颜色什么车了,想到要在青海湖边给她留下倩影,一定得给她美美。

  两年前离开青海湖去西宁的一段记忆犹在昨日,在日月山和湟源间,由于山体塌方,我们一行堵了2个小时,盘山的路也非常难走。可今天西宁至湟源是一条快速路,那叫一个爽,仅用了50分钟就到了日月山脚下,我们决定开上日月山。风景区在海拔3520米高处,有文成公主在此处回望长安的回望石,还留下了她在此丢弃父母所赠日月宝镜以示进藏决心的美好传说。山上风很大、极冷,山上的藏民牵着白牦牛让我们照像,只好盛情难却了。在这样的海拔高度不活动没感觉,可一爬坡心跳就很剧烈,可我心里仍有不甘,如果只是这样的反应,我怎么也能挺过来。

  下山后望着窗外连绵的雪山,沿着轮下的路飞驰,不想40多公里过去了才发觉走错了路,没辙,只好返回。我和老公好象有西北情节,对广袤的草原、遍地牛羊、连绵雪峰和蓝天白云情有独钟,总觉得从哪个角度看,她都是世上最美的景致。

  我们沿着青海湖南边的环湖路奔赴鸟岛,由于近两年青海举办环湖自行车大赛,这条路修得颇为不错,但偶尔会有修补的地方,期间,我们就看到一辆桑2000车在一个未填平的大坑旁冲入道旁的沟中。今天的天气很好,充足的阳光照在青海湖旁银白的雪山上晶莹剔透,记得前年五月十日左右经过这里时,漫坡的青草地上牦牛和羊群悠闲地吃着草,看来今年的确是比较冷。

  一路照着像便来到了鸟岛宾馆,可惜已经没有床位了,无奈只好在私人开的旅馆里找了间房,条件很简陋却不便宜。这里日落很晚,已经是7点多光景,却象北京的4、5点,我们便驱车爬上后山,那里有一座红教的寺院,不少年轻的喇嘛在山坡上闲逛,老公便与其中一个浓眉大眼的年轻僧人攀谈起来,我还用手机为他们留了影。这里的海拔不低,我的头疼得要裂开一样,晚餐后没多久便休息了。

  小结:

  行 程:355公里

  过路费:25元

  加 油:50元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