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3日:银川的变化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5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3日 晴

  早晨睡足了才起来,收拾停当后于8:00准时出发,按昨晚出租司机的指点找高速。路过儿时嬉戏的唐涞渠边倍感亲切,勾起了无限回忆,于是停车留影。又是沙枣花盛开的季节,记得儿时每逢“五一”沙枣花开,别的小朋友都兴高采烈地逛公园,我却不能去,因我患有春季结膜炎,对花粉过敏。

  真惭愧我这个银川生人,在自己家门口竟不认路。也是,银川的变化太大了,简直是巨大。昨晚到时,就有强烈的感觉:七彩的霓虹灯把银川装点的美极了,完若不夜城,切诺基上的朋友都在惊呼,说他们正徜徉在灯海中。终于还是没有在银川找到上高速的入口,沿109国道走了不到10公里,在永宁上了高速。

  银川南和银川北的差别很大,昨天一直行进在戈壁中,道路两旁难见绿色。可今天仿佛置身在江南,绿色农田阡陌纵横,新叶初成的树木绿意盎然。儿时不懂为什么称银川为“塞上江南”,这次才有真切体会。

  平时在北京呆久了,缺乏感受,出来走走看看,才发现周围的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西北,原来荒芜的大漠戈壁中栽种了不少树木,架起了高速,使得迢迢之路近便了许多。

  石中高速在兴仁下道后,走了一段109国道,到白银后顺利地上了白兰高速,这段路车少,路又好,我忍不住小憩了一阵。在选择进兰州还是走机场高速时,老公和我毅然选择了机场。两年前的五一从新疆回来路过兰州,我们一行人用了近3个小时才进兰州,堵车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们的选择没有错,在机场路中途的龙泉寺出口下了高速,机智地绕过了兰州城,但从这里绕回109国道的小路由于是省道,特别烂,被大车压得坑坑洼洼,我这段记录就是在此时颠簸的车里用手提电脑艰难地完成的。看来哪种选择都会有遗憾。

  老公是个很能吃苦的人,由于心疼我,他一直在开车,我如果不再三要求,他会一直让我坐在旁边享受,可还有那么多天的路,我也不忍心让他太辛苦。离开兰州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109国道,这国道在甘肃境内竟跟省道查不多,整个一个烂土路,就这么颠簸着终于在民和上了通往西宁的高速。老公总是把这种好开的路让给我,于是载着我们那两颗放飞的心和即将实现的青藏之梦,一路140的速度飞奔向西宁。

  没想到西宁竟如此冷,我们穿着绒衣加防风衣还觉得冷,可能是由于刚下过雪的缘故,这里的寒气让人觉得憋闷,真好象有点高原反应。晚餐经当地人介绍,我们选择了回民一条街上的一家餐馆,点了它较有特色的羊蹄和羊踺子,感觉上没有印象中在银川品尝的香。这里饭菜较粗,味道不够精美。

  小结:

  行 程:706公里

  过路费:158元

  加 油:145元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