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2日:单车去西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57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5月2日 小雨转阴

  我们计划了很久的青藏之行终于在今天出发了,凌晨4:30起床,5:00准时下楼出发,此时坐骑的总公里数是75560公里。

  我们在小雨中飞驶,在张家口之前基本都是高速路,7:13到张家口加油,不久便进入国道,起初路况还可以,过了集宁后,由我接着开,走了100多公里国道,车多、路烂,不断超车,惊悚中。在呼市附近上了呼老高速接呼包高速,可能是紧张过后的松懈,大家都昏昏欲睡,我也是。待老公和外甥睡着后,不得不打开CD,随着齐秦熟悉的歌声,哼唱着,但熟悉的歌曲好像也有催眠作用,于是在所有超车时都掰灯、晃灯、鸣笛,偶尔还需要开窗放些新鲜空气进来。尽管如此,还是有一阵精神恍惚,差点啃了一辆桑2000的PP,幸亏老公及时大喝一声,才将我从梦中惊醒。由于自己一个劲地傻开,忘了看油表,直到油灯亮了才发现,可已错过了很多高速旁的加油站,而此时走在高速最新修的一段,几十公里未见服务区,揪着心,压着速度终于盼到了收费站(包头西)。

  本想节省时间,午餐吃方便面,可带的热水瓶出了问题,水早已冰凉,无奈只好在包头西找了家看上去较干净的饭馆,要了一大盘炒烩羊肉和米饭,没想到竟很美味,西北菜的味儿很足,有不少北京的长途车司机在这用餐。可惜没记住饭馆的名字。

  从五原往南,两侧基本是荒漠,天气不好,惨淡的日光照在茫茫戈壁上,只有西侧一条闪亮的带子旁冒出很浓郁的春天的嫩绿,那便是孕育生命、滋养大地的黄河。在大西北这缺乏生气的土地上,唯有她带来无限生机,给人们以无限希望。想着这次青藏之行要经过黄河的源头沱沱河,便按捺不住兴奋,更怀着崇敬之情,象是去朝圣。

  其实这次高原之行成行很艰难,首先是我自己心里很矛盾,心向往之,可又充满疑虑:会不会有太强的高原反应?车的动力够不够?到后来一直没找到同行的车,我就更担心了,一个车坏了怎么办?遇到歹人怎么办?加之几乎所有家人都反对,走前几天我们几乎是在责难声中度过的。但这次老公是唯一信念坚定的人,他默默搜集资料、联系途中食宿、做车辆保养、购买车辆配件等等。是他的执着与勇气感染了我,增强了我的信心。

  经过黄河蹬口后不久,我们看到了一辆京AF1471的切诺基,兴奋之余没忘用台子在438.50呼叫,果然有应答,他们也发现了我们,这下可热闹多了,主要是乐坏了憋了一天的老公。这几位到银川玩的朋友不认识路,我们便充当地主和导游,终于在晚上20:35抵达银川。给他们指示了去往宾馆的路后便分手,在台子里听着他们感谢的话语,我们的心里也热乎乎的,只希望自己这一路也不再孤独。

  小结:

  行 程:1228公里

  过路费:245元

  加 油:263元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