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55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添加剂、添加剂LD

  想了很久,总要给这一行起个什么名字吧。如轮回般的赶路,休息,游玩,赶路,不如就叫“在路上”吧,起码听着不象什么“单骑两万里”“穿越西南”那么俗和嚣张。

  日程/路线

  5.2 北京--银川

  5.3 银川--西宁

  5.4 上午去医院检查身体,下午西宁-青海湖-鸟岛

  5.5 上午鸟岛游玩,下午鸟岛-北山林场

  5.6 上午天堂寺,下午天堂寺--西固

  5.7 上午西固--天水,下午麦积山,晚上到宝鸡

  5.8 宝鸡--成都

  5.9 成都--石棉

  5.10 石棉--西昌,游览卫星发射中心、邛海,西昌--泸沽湖

  5.11 泸沽湖--丽江

  5.12 丽江

  5.13 丽江--中甸--丽江

  5.14 丽江--昆明

  5.15 昆明休整

  5.16 昆明--兴义

  5.17 兴义--北海

  5.18 北海--阳朔

  5.19 阳朔

  5.20 阳朔--信阳

  5.21 信阳--北京

  总计20天,行程一万零一百公里,费用一万多一点(平均每公里一块钱啊~)。包括起点北京,先后穿越京、冀、蒙、宁、甘、青、陕、川、云、贵、桂、湘、鄂、豫等共1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沿途主要游历了青海湖(鸟岛)、天堂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泸沽湖、丽江、中甸、北海、漓江(阳朔)等地。其中丽江和阳朔都安静、塌实的住了一两天,既是游玩放松,也是休息调整。

  本来这次出行是计划单车走青藏的,但往往事与愿违。计划5.1出发但是LD身体不适,还在5.1当天去医院检查了身体,结果并不乐观;到了西宁再次检查身体,发现妻的心脏上高原很危险;幸亏5.2出来的,幸亏在西宁检查身体耽误了时间,否则我们也会堵在唐古拉山口,否则我们也可能会赶上德令哈的地震,当然,青藏高原的大雪是躲不掉了,青海湖畔皑皑的雪山更显出湖水的宁祥。其实出来前已经有所预感,在西宁妻检查身体的结果无疑最终证实青藏之行只能留给不知什么时候的下一次了。

  云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泸沽湖,丽江古城,香格里拉,这些都是我曾心驰神往的地方;阳朔,漓江都是令人沉醉的所在。一样玩个痛快!具体的,每天LD都有日记,尽管很多是后来补的,但那些肯定是平直真实的。

  附:在路上的几句话。

  去麦积山的途中,母亲打来电话,老爷去世。泪水最终有没有留下来我已经记不得了,下午在麦积山的佛像下冲着北方磕了三个头,愿他老人家一路走好。

  宝鸡附近与在青海湖结识的北京JD依依惜别分别,我说结识你们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泸沽湖的四川一边尚有开发的余地,云南这边有点过了,各种星级酒店渡假村。虽然纳西村才刚有商业化的影子,不过各种酒吧马上就会林立,尽管当地的旅游客源少的可怜。

  丽江太商业化了,要去的赶紧。

  关于中甸,如果在北京附近的塞罕坝浸淫过,如果对藏族文化没有浓厚的兴趣,放弃吧。

  北海一如许多朋友说的那样,与三亚根本没法比。

  阳朔还不错,我想我有机会和时间的话还会再去,与朋友一起或者去那里找朋友,都适合。

  漓江?多听听当地人的建议吧。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