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笨女人”逛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一天朋友要看车,拉我一起去。赛欧、千里马、威姿、雅酷……一大圈转下来,弄得我晕头转向———说是去看看,我自然打算跟在后面一言不发———实在是对车一窍不通。

  可我心里这点小九九不说出来,朋友哪知道啊?他们殷勤地问:“你看这车怎么样?”“你看这驾驶室不错吧!”可怜我除了颜色,啥都没有资格做评判,无奈之下只好胡乱地点头、摇头,或者索性充耳不闻。朋友把车门反复开关后道:“你看,这车的关门声音显然不如那车。”我惊讶得差点叫出声来:“原来关车门的声音也有讲究啊!”我悄悄仔细比较了两款车的车灯,也没看出一丁点区别,只得像个孩子似地朝朋友瞅瞅,不敢吭声。更“可恨”的是售车小姐竟然毫无“同情心”,一个劲地向我推荐这个款那个款的。没办法,不能再装聋子哑巴哟,不得不拣自己唯一“擅长”的问:“这车还有别的颜色吗?”害得小姐从太阳底下跑出去替我指点外面停车场上的车。然后我又问:“这车有绿色的吗?”弄得大家都以为我喜欢绿色,其实我只是突然想起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过一种说法,说是绿色的车不容易被盗。可在那样的场合,我又怎么敢把这道道说出来———估摸着绿色和防盗之间就没什么必然的联系,说出来岂不被他们笑掉大牙!于是,不得不又一次装聋作哑。

  当我坐在车里调整好座位时,只听朋友在旁边“表扬”:“咦,还会调座椅的嘛!”我顾不上琢磨他是真表扬还是假表扬,手握方向盘大作驾驶状,脑子一片空白,师傅教的启动、调挡、放手刹的那一整套程序顷刻跑得无影无踪。正惶恐呢,又传来一句:“你去试驾一下吧!”天,简直触雷一样,吓得我赶紧从驾驶室里钻出来,手摆得如风扇,打死也不敢再往里面坐……

  归途中,我在想,不知道售车小姐是否明白,想做我们这些笨女人的生意,即使把车介绍得天花乱坠也毫无用处,脑筋得动到笨女人的准夫婿身上去,要知道,只有他们拍了板,并再三拍胸脯做陪驾的许诺,笨女人才敢狠狠心,小心翼翼地做车的主人哦。(珠海市/陆定英)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