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通用、雪铁龙三巨头降价狂飙突袭淡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众通用雪铁龙这三位汽车市场“巨头”在中国打起来了!面对4—5月汽车市场持续的低迷,三家为了保持自己手中的市场份额终于拿起了手中最原始的价格武器,以降价为题展开了血腥的拼杀。

  先手———通用降价推新

  市场动作:在这场拼杀当中走在最前头的依旧是以营销见长的通用集团。5月17日该集团全面启动“别克突破2005”战略行动,大幅度下调别克君威系列轿车和别克GL8陆上公务舱的价格,平均下调幅度达8%,其中最高降幅达11%以上。同时,该公司又乘势推出售价为12.98万元和15.98万元的1.6升和1.8升舒适版别克凯越,将其中级车产品扩大至4款。加上年初04款赛欧轿车所公布的全新价格,上海通用汽车完成了对其别克产品的全线价格体系布局。

  业内分析:上海通用此举使该公司从中高档轿车到中档轿车乃至经济型轿车的价格范围合理。上海通用在销售势头刚刚出现减缓苗头的时刻宣布价格调整使得该公司能够迅速地占领市场先机,制造又一个消费高峰。

  市场反响:由于此次通用公司动作迅速、价格指定合理,很快在市场上掀起了“逆市上扬”的认购高潮。仅成都一家经销商就销售别克凯越、赛欧近200台,给处于低迷时期的成都车市注入一丝新鲜空气。

  强手———大众整合调整

  市场动作:面对通用的挑战和它所创造的良好市场反应,大众集团终于在一个月之后做出了强力的应对。历来对降价避而不谈的大众,在6月17日联合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一道,对旗下44款畅销产品价格进行调整,整体降价3000元至1.2万元。如此一来,新捷达桑塔纳3000价格创下历史新低。帕萨特宝来高尔夫、POLO的售价也得到了适当的改观。

  业内分析:作为国内实力最强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的动作显得非常强硬,因为涉及到此次价格调整的44款车型均为目前市场销量和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且其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地位相当高。是市场上绝对的一线产品。

  市场反响:南北大众宣布降价之后,立刻引起成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一汽-大众经销商的咨询电话数量当天翻一番,而这个数据还在不停地上涨。从销量来看,新捷达、桑塔纳3000的销量已出现增长迹象。

  应手———雪铁龙随后跟进

  市场动作:就在南北大众宣布降价后的一天,东风雪铁龙也立刻做出应对。旗下爱丽舍品牌4款轿车价格下降1.2万元。经过此次降价后,爱丽舍系列中价格最低的一款爱丽舍X售价已直逼10万元大关,达到10.48万元;而其主力车型—————爱丽舍16V浅内饰豪华版(手动挡)最新售价为11.78万元;配置最高的爱丽舍16V浅内饰豪华版(自动挡)最新售价也只有12.88万元。

  业内分析:作为东风雪铁龙目前市场上最成功的产品,爱丽舍一直被寄予厚望,不论从产量还是销量它都是东风雪铁龙的老大,因此东风雪铁龙绝对不能坐看爱丽舍市场份额的丢失。

  市场反响:爱丽舍宣布降价之后,其4S店的电话咨询量立刻得到回升。但经销商认为爱丽舍的销量回暖还要等一段时间。

  -记者手记

  价格体系的平衡对于目前汽车市场来说至关重要,当任何一家率先打破价格平衡之后,留给对手的应对之方就是跟进。但在销售层面上,谁是一个发招者,谁就占领了市场的先机。因此,谁先降价就会得到市场的优先响应。

  杨晓龙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