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超载众司机主动卸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重庆整治车辆超限超载行动开始,全市40个区(市、县)上万名执法及工作人员,走上了街头和各检测点。当天,85%的超限超载司机都能主动卸货,配合检查。

  代表誓师严格执法

  上午10时,消防总队驻地热闹非凡,来自全市路政、交警等部门的300名精兵强将,代表40个区(市、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执法人员参加了誓师大会。全市“治超”小组郑重承诺,尽管这次整治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但不论如何也要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力争在一年内使车辆超限超载得到有效遏制,三年内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后,执法代表庄严宣誓:严格、文明、规范执法,打好治理超限超载攻坚战。

  副市长上路发传单

  “师傅,你知道今天全国统一整治车辆超限超载吗?”誓师大会刚完,重庆市副市长赵公卿就立即奔赴整治第一线。他刚来到国道210线上的一个检测点,一辆运送设备的陕A23437大货车也开到了这里,赵公卿随即递上一份有关整治车辆超限超载的宣传资料,并和司机亲切交谈起来。在得知该车已超过核定准载质量2.5吨之后,赵公卿立即对司机说道:“师傅你放心,这次我们以教育为主不罚款,但希望你今后注意不要超载,要时刻把人民和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心里。”

  一直担心被罚款的驾驶员司林峰称,这全是老板强行让装上的。货车18日从陕西出发后,一路修理,一转弯就怕翻车,自己整天提心吊胆,既怕罚款又怕出事,“我早就希望执法部门加大力度整治超限超载了!”

  八成超载车主动卸货

  昨天,记者在各执法点看到,绝大部分超限超载车辆都能主动卸货,接受教育。

  在机场高速路入口处,执法人员认真检查每一辆可疑的超限超载车,并详细记录下违规事项和超载数量。自上午9点开始的一个半小时里,该执法点共挡获11辆违规车辆,其中5辆超载。按此次检查规定的二轴车辆车货总重不超过20吨来看,这些车辆中最重的渝A18739货车超载3.02吨,执法人员指出问题后,驾驶员立即通知老板派车,并卸下了多装的3吨多预制板。

  随后,记者在渝涪高速复盛出口处看到,执法人员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挡获了30多台超限超载车。据执法人员倪先生称,从今天的检查情况来看,超过85%的驾驶员都能主动配合接受教育,并将多装的货物卸载下来。不过,也有个别司机抱着侥幸心理不愿卸货,对此,执法人员只好采取措施强制卸载。

  记者李罡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