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陆风力推省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3:58  新浪汽车

  随着近年来越野运动文化的发展,如今在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驾驶着各种越野车的潇洒身影,洋溢着丝毫不亚于轿车的朗朗风度。可是随着国内的各大越野车厂商的销量的逐日攀升,使用越野车的用户也开始不断发现,通常越野车大大高于轿车的油耗实在是一个不容小视的问题。

  最近国内专业的越野厂家江铃陆风就借第二届汽车越野锦标赛包揽所有冠军的佳绩, 于6月15日-7月31日再次针对广大用户推出了“省油行动”的促销活动,据经销商反映,只要选购任何陆风一款车型,均可以获赠888元的油券。

  但其实,熟悉陆风品牌的消费者就会知道这绝对是锦上添花之举。陆风汽车的用户一致公认其2.8升发动机的实际油耗在7-9升之间,比许多1.6升以下的家庭轿车的油耗还要低。所以,为了照顾到那些觉得已经够省油了不需要油券的车主,陆风汽车此次还准备了别的礼品,包括:车载冰箱、防爆太阳膜、家庭空调、酷炫手机、时尚MP3、高级按摩坐垫等等,这些夏季驾车出行的贴心伴侣,可以任意申请调换,真是实惠到家了。

  一些对越野车不太了解的消费者不禁要问:为什么在浩浩荡荡的SUV大军中,陆风却可以在节油的方面一支独秀呢?

  众所周知,要设法降低自己爱车的油耗水平,越野车用户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比如说:不要急加速、不要急踩刹车、不要长时间用低速档位行驶、不要把长期不用的物件留在车里、轮胎气压保持适中、注意定期保养等等,坚持这样做,应该可以把油耗水平降低5%左右。如果再要想降低油耗,那么就只能在心脏部分——“发动机”上动脑筋了。

  许多资深的越野车用户都坚持要选择一款柴油发动机,原因很简单,一是性能可靠、扭矩大、能够适应许多极端路面,二就是燃油经济性了。柴油机的压缩比通常是汽油机的3-4倍(普通汽油机压缩比为9-10,而车用柴油机的压缩比一般能达到30-55),所以油料燃烧更加充分,热效率也更高。在欧洲,柴油机一直是高效和环保的代名词,我们所熟知的奔驰、宝马等高级名牌就有一半以上的产品是配备柴油发动机的。而在国内,由于柴油机长期以来一直和卡车挂钩的观念,许多初级消费者总有些心存芥蒂,所以配备了优秀柴油机的一汽宝来和江铃陆风的接受度暂时并不高。

  以江铃陆风的4JB1发动机为例,这是国内所有越野车厂商中唯一配备柴油发动机的销售品种。03年全国汽车越野锦标赛的总冠军李继程先生就有自己的心得,他的座驾正是陆风。这些年的南征北战,他开过各种著名品牌的越野车,在比赛中发动机都出过故障,惟独陆风的发动机从来没有坏过。在搜狐的公众论坛里,谈到陆风的柴油发动机,某网友有一句著名的话——“只要你觉得它的噪音不是问题,剩下的就全都是优点了”。尤其是说到它百公里7-9升之间的耗油量,每个月仔细算下来,真的比许多1.6升以下的家庭轿车的还要省钱呢。

  在这场浩浩荡荡的“省油行动”大潮中,如果聪明的你最近打算买车,心里很想要一台越野车,可又担心油耗问题的话,那么江铃陆风倒真的是你值得考虑的对象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