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辆国产自主品牌轿车在北京车展的经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31  新浪汽车
一辆国产自主品牌轿车在北京车展的经历(组图)

我出嫁前的靓照

  我的自白:我来自吉林通田家族,土生土长的汽车丫头,闺名“通田阁萝”;小名“大眼睛”——许多人都说我眼睛很大很漂亮;我自己照过镜子,知道他们没有说谎;我的身材不错,见过我的人都夸我长得标致。但我哥说,我应该到外面的世界去。于是,我去了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

  仿佛天意,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在盛夏的高温中喧嚣登场,将人们被媒体爆炒的热情烧到极至;然后,在北京难得的大雨中落下帷幕,有意地熄灭膨胀的虚火使所有人冷静思考。作为吉林通田的参展车,8天的车展经历让我眼界大开的同时也让我感叹不已。

  尴尬遭遇:搭棚参展

  向世人展示自己,这是所有女孩的梦想。对我来说,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就是我实现梦想的舞台。我坚信,在两年一届的汽车盛宴里,我将倾倒众生。距离车展大幕启开还有数月,我就精心准备了。

  但生活总有许多东西让无法预料,这次车展就是。在我为自己将拥有一处展示的舞台而欢呼时,却被主办方泼了一盆冷水。他们告诉我,我的展台只能设在室外露天里;尽管我可以出得起和外国人一样多的租金。但是,他们歉意的说,没有办法,外国车天生就和中国车不一样的。后来我才知道,大多国产品牌都经历了和我雷同的遭遇,也就算了,尽管我很委屈。

  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感谢主办方,毕竟他们给了我一块舞台,让我有机会展示、表现自己。我也感谢我的家人,为我临时搭建了一个简单但不失水准的遮阳棚,还为我准备了乐队和伴娘——漂亮的车模。舞台,有总是比没有好。况且,我深信,美丽的东西无论在那里都无法遮住她的漂亮与光华。

  美媚围拥:被人喜爱的感觉如此幸福

  说实话,刚刚走进车展展厅的时候,我有些忐忑不安。

  早就听家乡的人说,外国的车子很豪华很漂亮很尊贵。各路媒体更是大肆渲染,说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都要云集北京,什么宾利、迈巴赫、劳斯莱斯、奔驰都希望在北京大展身手。

  车展让整个北京处于一种亢奋的状态,如同拉满弦的弓。

  6月9日,把弦的手蓦然一松,车展大门洞开,媒体如潮涌进。我平生第一次看着那么多的闪光灯对着自己闪烁。在刺眼的光芒中,我晕眩了。然而记者们手中的相机,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份量,自信在闪光灯的闪烁中漫延全身……

  千年以前,先人们就告戒过自己的子孙——人,不能妄自菲薄。没错,我来自东北老工业基地,土生土长,可是我有的美丽,我的光彩。

  “寻找美丽的大眼睛”活动在车展的成功应证了我的想法。

  为了给我助阵,在我前往北京前,我的家人根据我的特点设计了一个活动——“寻找美丽的大眼睛”,希望有更多的“大眼睛”与我相伴。为了尽快帮我找到“大眼睛”伙伴,我的姐妹们甚至甘愿以身相许。

  车展开幕后,“寻找大眼睛”活动随同我一起到了舞台上。和我一起来的,还有我妹妹和哥哥——“通田泰阁”,他一身黑衣,帅气而稳重。

  12日,是观众入场的第一天,人很多很多。在展台上,我兴奋等待。我知道,我会吸引很多美媚的眼光:我身材纤巧,容颜靓丽,衣裳时尚,尤其是我拥有一双美丽睿智的大眼睛……

  不断有人停住脚步,女孩们围着我,男孩的眼光在我身上扫来扫去;他们指指点点,倚靠我,留下千姿百态的美丽。


我和我来自吉林的漂亮姑娘

  那一刻,我开心极了。原来我的美丽也可以留下许多永恒的瞬间。 原来被人喜爱,感觉如此幸福!

  土生土长的美丽,老外也会钟情有加


老外看到我哥哥--通田泰阁的威武样子有点傻眼

  2004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参展的车子开创了一个记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制造商的新车云集一堂,让人眼花缭乱。外国名车的雍容华贵让多数中国人都折服裙下。对外国品牌的崇拜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虽然不怀疑自己的美丽,但立身名车之旁,我还是悬着一颗心。虽然围拥而来的女孩与她们的赞美给我带来了许多自信,但我还是需要知道,外国人究竟如何看待我土生土长的美丽。


哇,这么多人想娶我

  终于,老外们来了,有中东的、有非洲的、有南美的、还有欧美的。一个,两个,三个,……十个,最后我都数不过来了。那些外国人很有意思,他们绕着我,饶有兴致的看,还不时谈论我的外观身姿与内在配置。显然,他们很喜欢我和妹妹的低排量(1.1L与0.8L),而我们巧俏的身姿与美丽的大眼也一定吸引了他们。与我的翻译官们讨论着把我迎娶到他们的国家要多少聘金或如何把我装扮得更为美丽动人、精致可人。在他们看来,节能、环保的微行轿车符合时代的发展方向,而且微型轿车精致的外观也很讨人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我和妹妹的缘故,旁边的哥哥“通田泰阁”也是备受关注,他们对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速度感到惊讶。

  据说,在吉利、长安、奇瑞等车子的展台前,也围聚了成堆的老外。看来,与国人相比,老外在车子的消费观念上已转向更能节能更加环保的微型汽车。

  而老外对国产车的肯定,也告诉我们:土生土长的品牌,只要在性能与造型上肯下工夫去创新,也是魅力无穷的。

  6万,爱我的人娶走了我

  6月15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为了进一步在北京市场上对阁萝汽车的价格进行摸底,由消费者估算阁萝汽车的最后定价,吉林通田家族举办了“十元起竞买车展阁萝”活动。参展的4辆阁萝,从10元开始,以千元为单位竞价。在乐队的激情伴奏和主持人的快速报价声中,我的妹妹——0.8升手动全景版、0.8升自动档、1.1升手动档阁萝很快分别被持有北京身份证的竞买者以4.4万,5.1万和5.5万元的价格相继拍走。

  只剩下我了。我知道,最后娶走我的一定是最爱我的人。

  嫩黄色的皮肤,四缸发动机,1.1升排量,集自动档、电动天窗、车载冰箱、倒车雷达、中控门锁、ABS刹车系统于一身——这样的装置有着足够的吸引力!

  价格出到5.5万元后,竞争在96号与76号间展开。在相继报出5.6万、5.7万和5.8万的价格之后,最终76号以6万元的价格娶走了我。我害羞地问76号为何选中我,得到的回答让我幸福无比,“我早几天来车展就相中你了,这个价格在我的心理预期内”,“我喜欢你,再贵一点也无所谓。”

  车展尘埃落定,国产车充满希望

  在6月的第一场雨中,2004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降下了它的大幕。46万人次中外观众,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整车和零部件汽车厂商,3000多名中外记者……所有数据都表明,中国正进入大众汽车消费的时代。

  作为参加本次汽车盛宴的一员,“大眼睛”的我领略了国外汽车的领先技术与工艺。我知道,与他们相比,国产自主品牌尚存差距,但国展车的精彩表现也告诉人们:只要奋发图强,在汽车制造技术与工艺上不断突破,国产车未来的路一片光明。事实上,2003年,国产车260多万辆的市场表现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