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花冠1.8VVTi和我的雅阁2.4i-VTE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59  新浪网友:我买了花冠

  《我的花冠1.8VVTi和我的雅阁2.4i-VTEC磨合期的初步印象》

  说明:两辆车基本是我开的,花冠1.8VVTi和雅阁2.4i-VTEC磨合期的初步印象应该是在同一个人的同样的操控习惯下产生的。以下议论供大家参考。

  1、一分钱一分货,花冠1.8VVTi和雅阁2.4i-VTEC不是一个档位的车(无论如何从排量、尺寸、马力、扭力、车重、设计、市场定位)。我的花冠1.8VVTi是18.88万元,办完全部手续和装饰是21.2万元。我的雅阁2.4i-VTEC是26.18万元,办完全部手续和装饰是29.8万元。

  2、雅阁2.4i-VTEC是目前国内商务用车和国内较高消费家用车(目前略显身份和档次),花冠1.8VVTi是目前国内小资家用车和国内中、青年白领优选车(目前不失身份也不显身份)。

  3、雅阁2.4i-VTEC比花冠1.8VVTi大两或三个排量(1.8升、2.0升、2.2升、2.4升),大两个尺寸,贵三个价格等级(18.88万元、20万元、23万元、26万元)。

  4、雅阁2.4i-VTEC比花冠1.8VVT i的油耗大约高出一或两个等级(我认为每升一个级)。从油箱容积看雅阁2.4i-VTEC(60升)应该比花冠1.8VVT i(50升)的油耗大约高出20%(不比较等油耗的数据)。

  (1)我的雅阁2.4i-VTEC上牌是2004年5月24日。基本是在五环、四环跑的,孩子练车跑了有200公里。另外有近100公里是在市内跑的。其余都是专门以经济车速80到90公里的巡航速度在五环磨合了1000多公里(用方向盘上的巡航组合键控制车速)。到2004年6月4日一共跑了1564公里,用了138升93号汽油。磨合期的油耗是百公里8.824升。其中头650公里用了58升,油耗百公里8.923升。30%的时间是用全自动空调,温度设到24度。初步感到雅阁2.4i-VTEC车重,平缓加速百公里的油耗低,而老是急加速会很费油的。动力储备充足(后备充足)。热车后车的怠速稳定在700转,开空调后发动机怠速基本还是稳定在700转微微高一点点的位置(不包括冷车时的数据)。发动机稳定在1600转时车速就是80公里,在2000转时车速就是100公里。(2)我的花冠1.8VVTi上牌是2004年3月12日。基本是在四环、三环、二环和市内跑的,老婆和孩子练车跑了有300公里。只在加头一箱油时,基本以经济车速80到90公里在四环、三环磨合了500公里用了36升93号汽油;此时的油耗是百公里7.2升。到2004年6月4日一共跑了3430公里,用了273升93号汽油(包括一次38升的97号汽油)。磨合期的油耗是百公里7.96升。其中最后的455公里用了36升,百公里的油耗是7.912升。5月24日到6月4日其间由于磨合的原因基本没开,10%的时间是用全自动空调,温度设到24度。初步感到花冠1.8VVTi车轻,马力、扭力大,动力储备充足(后备充足)。急加速并以最短的时间达到100左右的车速,其百公里的油耗低。而平缓加速,慢慢提速反而费油。热车后车的怠速稳定在800转,开空调后发动机怠速基本还是稳定在800到850转,有时微高到900转的位置(不包括冷车时的数据)。发动机稳定在略微低于2000转时车速就是80公里,在略低于2500转时车速就是100公里。

  5、 网上雅阁2.4i-VTEC的油耗是百公里在9到12升,我们院的超级新手开出了百公里13到14升的油耗(拿本刚三月)。网上花冠1.8VVTi的油耗是在百公里6.5到9升,而超级新手开出了百公里9到10升的油耗。估计雅阁2.0i-VTEC百公里油耗要比雅阁2.4i-VTEC的高。尤其跑长途时会这样的。我的奥迪V6跑长途时才百公里6.8升的油耗,时速在120公里。根据我的用车经验一般讲,大排量车因为车重,在市区频繁起步、加速耗油量大。可是跑定速的长途,大排量车的速度高,耗油量比小排量的车要低不少哪。通常2.0到3.0排量的车,在正确的驾驶方法操纵下,市区百公里的耗油量在12升左右是正常的。否则,高了就是新手,低了就是高手。大家练吧,这就象篮球的投篮一样,动作好理解和学习,但是要投的准是另外一回事,要反复琢磨、研究和练习。成熟老手的基本标致是:(1)他们可以不看速度表,就可以准确知道车速是多少。(2)开车特省油,平稳快慢有度且轻松自如,遇急事可以飞快而不危险,让乘车人没有危险感。(3)开过多种车型,开任何车刹车无论快慢很少有点头现象(除非紧急制动)。(4)会将车开出极限速度(大大超过厂家的数据)。(5)习惯性的经常检查油、水、电、胎、灯光、刹车,掌握起码的维修、保养知识和理论,知道自救的方方面面。(6)不酒后开车,不随便开别人的车也不随便乱借给他人车。(7)………….。十年磨一箭,十年练一投,十年练一脚油(车速、路况处理、油耗等都在你的脚下,这就是会用油门控制车的技术和技巧)。你可以在相似的路况条件下看看油耗问题出在哪里了(问同事、朋友、老师傅)。告诉你一个简单方法:一般讲,同排量的日本自动档车和德国手动档的车油耗相近;而德国自动档车和美国手动档的车油耗相近。如果你的油耗低于该规律性说明你的驾驶技术比一般人高,如果你的油耗高于该规律性说明你的驾驶技术比较菜或车有问题;你开的是新车则99.9%是你的驾驶技术太菜而不是车的问题。

  6、 花冠1.8VVTi是带运动模式的A级车,雅阁2.4i-VTEC是不带运动模式的B级车。

  (1)我的花冠1.8VVTi在起步时,只要是头车,一般都要甩开其它车50到200米的距离。我一共使用过六次运动模式起步。急加速在起步的0到100公里内是频繁使用的,因为优势太突出了,而且说明书没有不允许猛加油而且教你可以用ECT键的运动模式起步。而在80公里以上时速的途中急加速很少用,因为要磨合防止运动模式启动减档加速,这样一来发动机会进入高转速区,对磨合不好。特别是在60到70公里的退档加速明显,连续性的加速没有前悠、顿、搓感,人是很难感到换档的过程,如果你非要潜心于感觉的话也仅仅是非常微细的。(2)我的雅阁2.4i-VTEC在起步时,只要是头车,一般都要甩开其它车10到30米的距离。由于没有运动模式我一般不使用急加速起步的,因为有优势但不象花冠那么突出,而且说明书不建议猛加油。而在80公里以上时速的途中加速很有潜力且突出。但是在30到40公里的小油门时有顿感。连续性的加速同样没有前悠、顿、搓感,人是很难感到换档的过程,如果你非要潜心于感觉的话也仅仅是非常微细的。关于普通汽车的自动变速箱的前悠(前冲)、顿、搓感不在这里讲了。

  7、 对花冠1.8VVTi和雅阁2.4i-VTEC,我感觉驾驶花冠1.8VVTi更好玩,好驾驭,刺激性高(运动型方式)。我孩子(超级新手,考下驾照刚刚2个月)却说他感觉雅阁2.4i-VTEC更好驾驭,除了雅阁2.4i-VTEC宽大外,主要是在起步时好驾驭,油门没花冠1.8VVTi那么贼和灵敏。看来,老手和新手的要求、感觉都不相同。雅阁2.4i-VTEC途中跑的稳重比花冠1.8VVTi的略好点。两车的钢性和整体感差别不大,雅阁2.4i-VTEC更好一点。

  8、 两车的内饰和设备的水平基本相同,在细微处、配色、品位、格调、中控台和方向盘功能上雅阁2.4i-VTEC更好点。花冠1.8VVTi的皮革比雅阁2.4i-VTEC要好点。花冠1.8VVTi主要多了后视镜电子回收、后遮阳帘、两个遥控器、超出30公里车速自动锁车和进出涵洞与车库时自动开、闭大灯。雅阁2.4i-VTEC主要多了前出风口温度分别控制(左右前出风口的温度可以设置不一样),车外遥控后背箱,两个独立控制的电加热前座椅,电加热后视镜,两个前座椅的电控调节和两个前座椅间的储藏箱盖前移(方便手臂的放置),方向盘的前后移动,方向盘控制音响和巡航定速。

  9、(1) 雅阁2.4i-VTEC和花冠1.8VVTi的前机器盖、后背箱盖的支撑方式一样。(2)而雅阁2.4i-VTEC的后背箱内的轮胎盖板是纤维板和地毯粘贴在一起的(奥迪的轮胎盖板也是纤维板和地毯粘贴在一起的)。花冠1.8VVTi的后背箱内的轮胎盖板也是纤维板,是不和地毯粘贴在一起的,因为花冠1.8VVTi的后椅背是四、六分的并且要能放倒,放倒后会拉动后背箱内的地毯,所以纤维板是不能和地毯粘贴在一起的。很多后椅背是四、六分的车都用不和地毯粘贴在一起的纤维板,连这个设计和工艺问题都有心术不正的人拍照片说无知的糊话去欺骗糊里糊涂的善良人们。(3)雅阁2.4i-VTEC后背箱内的焊缝和工艺是和花冠1.8VVTi的一样,但是要精细些,并且是用泡沫塑料覆盖住的,一般是看不到的,要整齐的多。现在车体的焊缝处理工艺方法基本相同。从总体加工水平上来看雅阁2.4i-VTEC比花冠1.8VVTi在用料、裁板、裁型、焊接、焊缝处理上都要高一个等级,一分钱一分货吗。(4)排气尾管的焊接口都象那个钻到车底部鸡蛋里挑刺的人所拍的照片一样有明显的刺花焊珠和堆焊焊环的烧蓝、锈痕,我看了我的奥迪也是如此。这里能说明什么问题?我看如果拿个数码相机用他的方法钻到任何车的各个角落,吹毛裘次的放大现象愚弄世人,还有什么车没问题?(5)雅阁2.4i-VTEC和花冠1.8VVTi的空调制冷管路都是很长一段是暴露的,这是为了检修和维修,是位了检查制冷效果和加入制冷剂的方便,是不能全部包裹起来的。不象有的人心术不正拍的照片说的那样。而且所有车的空调制冷管路都是有一段是暴露的,只不过有的是走发动机的侧底部或由于某种原因你看不到(奥迪是走发动机的侧底部,有的是被发动机的大面盖挡住而已),问问修理工就会明辨是非的。(6)VTEC和VVTi的技术表现同样出色,VVTi在中、低转速表现更出色,VTEC在中、高转速表现更好。(7)雅阁2.4i-VTEC和花冠1.8VVTi的发动机仓的正下部B区都是无护板的;发动机仓前下部的A区的都是有护板的。任何车的发动机仓的后下部C区都是无护板的。(8)音响由于我的听力一般化,就不评论了。(9)两车燥声控制水平相差无几,路感都很好,清晰(很多新手把路感叫胎燥,有的记者也如此说,其实大家看看专业的评论员是讲车的路感是否清晰的问题)。风燥两车在高速时也无很大差别。(10)雅阁2.4i-VTEC比花冠1.8VVTi车内的气味小的多。(11)花冠1.8VVTi刹车比雅阁2.4i-VTEC的灵敏。(12)两车的漆面水平基本一样(我买的都是金属黑漆)。(13)塑料件的细部处理雅阁更好点。

  10、 顺便说说其它一些问题。(1)我喜欢过、用过和买过国产车、美国车、德国车、意大利车、法国车、日本车,这和爱国无任何联系(北京话,这是那对哪啊!)。狭隘的民族主义的言论是掩盖某些人的卑鄙用意和无能力挣钱的遮羞布。买东西就是买东西,与政治无关。(2)买车是个人自己的事,爱你们的那根筋了?买什么品牌的车,买多少钱的车,什么时机买,都是人家自己的选择,多讲知识少讲主义吧!(3)不懂不要乱讲,讲错了就改正,不抬杠,不骂街,讲知识讲文明嘛。(4)不要人云亦云,到处乱转帖不负责任和恶意造谣的文章,象什么假冒丰田员工写的文章和阴暗角落里拍照片的丑陋小人,看了只感到丢了他的脸,丢了国家的脸,丢了民族的脸。网络传播后遗笑世界(真的成了丑陋的小人,他不能代表中国人的品格)。(6)什么天窗问题,轮胎问题,油耗问题,刹车问题都是新手自己买了头一辆车后,特小心,特在意,特疑心疑鬼,特容易被人瞎呼悠形成的(我买第一辆车时比大家问题和疑虑还多哪。知识、理论、经历和经验都是钱喂出来的)。新手本来知识、理论、经历和经验都不丰富。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又遇到赵本山式的瞎呼悠,岂不成了范伟,腿没毛病也给呼悠瘸了(千万不要只看枝节问题而忽略了主要的优缺点和特点,别忘了你的主要需求和喜好,选什么车都是你的自主决定就是对的,我也是买过很多国家的车吗)。我帮助好几个车友看过他们的车,还没有一辆有问题,都是新手综合症。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找个老师傅开一圈和尽快组织起车友会,大家一交流经验问题就99%解决了吗?象轮胎侧面擦伤漏气说成爆胎,高速时爆胎你早人仰马翻了,那还是漏气你没感觉继续开碾坏的(车已微抖你无感觉,下次你会马上想到的)。象后轮胎的问题也是一样的,任何车的前轮胎的前面比后面要窄,这叫前束(前束的夹角各个车型是不一样的)。任何车的后轮胎与地面都有一定的夹角(各个车型的夹角是不一样的),夹角有小的,夹角有大的。轿车是向外,夹角小的看上去好象是垂直地面,夹角大的看上去好象是不垂直地面的。该夹角是为了车辆的稳定性特别设计的。载重双轮卡车有一部分车的后轮胎特别设计的与地面有一个特别明显的内倾角(大家会在路上看到的)。该夹角是为了车辆轮胎减少磨损和节油特别设计的。针对这些问题可以在停车场、路上观察其它车吗。

  好了,说的太多了,累了。以后当面交流经验吧!有不对不全的地方敬请谅解,可千万别抬杠啊。今天在团结湖北口右转弯时,由于有急事抢了一位开银灰色花冠车主的道,在下在此表示歉意了。老生这厢有礼了。

  2004/06/05深夜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花冠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