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自驾游路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39  网友:风沙星空
新疆自驾游路况

塔里木河下游罗布庄--台特马湖段正在修路的养路工人

  最近新疆的很多路段在修路,给自驾车的朋友提供今年的旅游路况

  (一)国道312线:星星峡—哈密市—鄯善县—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奎屯市—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伊宁市

  星星峡--哈密--鄯善--火焰山--吐鲁番葡萄沟口,双向二车道,路况很好,货车较多,超车鸣号。

  葡萄沟口--吐鲁番--小草湖,汽车专用公路,双向四车道。

  小草湖--天山后沟--乌鲁木齐,高速公路,弯道极多,不可超速,行车路段为80KM,弯道为60KM。

  乌鲁木齐--奎屯,从乌鲁木齐继续行312国道,可以走乌奎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不想走乌奎高速公路,可选择继续走312国道,人多车也多。

  奎屯市—赛里木湖,此路段正在修高速公路,很多路段需要行下路基,在沙漠或戈壁上行车,沙土漫天飞扬。

  赛里木湖--果子沟--芦草沟镇—伊宁市,翻越天山的、盘山公路,路况较好。沿赛里木湖是双向车道,笔直平坦。果子沟路段险要,迂回弯道极多,来往车辆多。

  芦草沟镇--清水河镇--霍尔果斯口岸,路况较好。

  清水河镇—霍城县—伊宁市,路况较好。

  (二)国道314线:乌鲁木齐市--托克逊县--库尔勒市--阿克苏市--喀什市--红其拉甫口岸。

  乌鲁木齐--小草湖--托克逊。高速公路和高等级公路。

  托克逊县--天山干沟--和硕县。干沟路段翻山较多,上下各50公里,控制车速。

  和硕--焉耆--库尔勒市。修路,难行。可绕道走黄水沟水文站—哈拉莫墩镇—七个星镇,路况较好,多行50公里。

  库尔勒--库车县--阿克苏市--喀什:仅有阿克苏到喀什中的100公里修路,走便道,但可行。

  喀什--塔什库尔干县--红其拉甫口岸。路况较好。

  (三)国道315线: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若羌县--瓦石峡乡--且末县--民丰县--和田市--叶城县--喀什市

  若羌依吞布拉克镇到若羌县的路段极其难行,多数为石子路面。

  若羌县--且末县--民丰县:大部分路是石子路,不少路面是被沙漠埋葬,车易陷沙海的可能性很大。

  民丰县--于田县:路况一般,但可行。

  于田--策勒县--洛浦县--和田市,修路,难行

  和田--皮山县--叶城县--莎车县--英吉沙县--喀什市,为很窄的二级公路,可行。

  (四)国道216线:阿勒泰市--北屯市--石油幸福路口--乌鲁木齐市--和静县巴仑台镇(--和静县--库尔勒市)

  阿勒泰市--北屯市—青河岔口,可行,但路况一般。

  青河岔口--五彩湾火烧山--大黄山,修路,禁止通行。

  大黄山--阜康市--乌鲁木齐市:高等级公路、高速公路。

  乌鲁木齐--后峡--天山一号冰川--巴仑台镇:乌鲁木齐河的宽阔河谷不可麻痹,路窄。出后峡后,石子路,路面不宽,曲折,弯道多。

  过一号冰川后,有一段约10公里的陡峭盘山路,坡度很大,乱石纵横,易晕眩。

  过一号冰川最高点老虎嘴(也叫胜利达坂)后开始下山,石子、弯道, 出巴仑台镇,路况很好。

  (五)国道217线: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和什托洛盖镇--乌尔禾镇--克拉玛依市--奎屯市--乔尔玛(草原)--巴音布鲁克镇--库车县。

  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克拉玛依市--奎屯市,路况较好,人车较少。

  奎屯市--独山子--乔尔玛草原。进入天山后,盘山道,公路两侧悬崖深谷,地势极其险要,路面尚好

  乔尔玛--巴音布鲁克

  路难走,石子路面,悬崖百丈,道路狭窄。

  巴音布鲁克--库车,不通行。

  (六)国道218线:伊宁市--那拉提草原--巩乃斯林场--巴仑台镇--和静县--库尔勒市--尉犁县--若羌县

  伊宁市-那拉提草原,路况很好。

  那拉提--0公里--巴仑台镇,这段路是天山里常被泥石流冲毁的石子路,不太好走。

  (七)国道219线新藏公路(新疆叶城—西藏阿里狮泉河)。

  本人只走叶城县--阿卡子达坂段,路况较好。

  (八)省道201线:(乌鲁木齐--)呼图壁县--克拉玛依市,修路,禁止通行。

  (九)省道203、303线:(乌鲁木齐--)大黄山--吉木萨尔县--奇台县--木垒县--巴里坤县--哈密市,新修路,极好走。

  (十)省道215线:巴楚三岔口镇--巴楚县--阿瓦提县--莎车县(巴莎公路):村镇道路,路况较好。

  (十一)省道307线:温宿县玉尔衮--拜城县--217国道接口(--库车):路况一般,翻浆路段多。

  (十二)塔里木沙漠公路(轮南镇—民丰县),路况较好。

  

  • 新浪驾车旅游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