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黑八逛车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4:5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黑八

  北京车展快结束了,和北京这几天的天气一样,热了几天,终于开始凉快了。看了两天,歇了两天,在车展由高潮转入平淡的时候,我突然想写点东西,写什么哪,就写车展吧。

  汽车,没错,就是汽车,好像一夜之间就进入了中国的千家万户。电视上一个接一个的汽车广告,报纸上连篇累牍的汽车报道,还有在报刊亭里一抓一把的汽车杂志,站在街头时,看到数不清的捷达、夏利、吉利、桑塔纳,还有偶尔一见的奥迪TT或是一台宝时捷的卡宴,回想几年前站在街上数车的少年时的我,心中总是不免感叹真是换了人间。说起车展,我想对于一个车迷来说,是一份拒绝不了的诱惑,毕竟谁都不会拒绝和劳司莱丝的零距离接触。对于我们这一代车迷来说,有着非常明显的时代特征,在满大街还只有拉达和桑塔纳的时候,就开始关心世界汽车行业的大局势啦!在还没有亲手摸过排档杆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为一两个国外汽车的品牌和别人争得面红耳赤了。记得那时一个哥们非常想知道60迈(60公里/小时)是什么滋味,将他的自行车在马路上骑的飞快去追一辆吉普,开车的司机被我的这位哥们的架势给搞蒙了,以为自己肇事了,所以赶紧刹车减速。这下可热闹了,我这位正在体验60迈的哥们和他那还没有配备ABS+ESP这样的高级装备的自行车径直奔向绿色的北京212,最终我的这位兄弟终于以一条前车圈的代价体验了一把所谓的60迈时速。事后,大家对这件事评论的时候,有人对那天这位哥们是否达到了60迈的时速表示出怀疑,认为他也就是20迈,这位哥们只有一句话“前车圈都撞成那样了,还不够!”这就是我们那个年代的车迷,从那个年代开始对汽车着迷,在世界巨头们开始验证ABS和气囊以期为汽车带来更多的安全的时候,中国北方城市中的几个少年正在用他们的自行车体验着60迈的快感。

  2004年6月10日,这个两年一界的中国最大车展在北京的炎炎夏日中开幕了,关于到底谁是目前中国的最大车展,我想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肯定谁都不服谁,都说自己是最大的,还要拿出一堆堆的数据来证明,在我看来,谁最大都无所谓也没什么实际意义,到是谁更让中国人更多的了解接触汽车更重要。不过话说回来,他们说自己是中国最大也没什么错,中国的车展和中国的汽车的发展一样是惊人的速度,他们两个又都是两年一次,所以谁举办的时候都代表了当时的中国汽车工业水平,都是当时最大的。哈哈,不知道我的这个评价他们是否满意。

  万幸,2004年的夏天我在北京,万幸,6月10日我有时间,带着老天给的这两份狗屎运,抓起家里的傻瓜相机冲了出来,直奔国展而去。坐在公交车上,柴油发动机兴奋的叫声实在让我联想不起来将要看到的一款款世界车界大腕。没有空调外加上35度的气温,我已经开始汗流浃背,虽说我还没到展馆,但车展已经开始给我感觉了,已经开始容入车展了,这不,因为车展我在三环上已经堵了半个小时。说起车展,我以前还是看国两次地,那是俺还在长春念书的时候,那时的俺还不知道赚钱的艰辛,拿出父母给的钱和大伙凑份子,截一辆出租车,群情激昂、无比兴奋的冲向展馆,跟不要钱似的。还好,车总算动了。

  下车后,第一次来看国展的我跟着人流往里走,一路上被问了不知多少遍“大哥,要票吗?”,这时我总是想,就是要也不在你这买,还教我大哥,我叫你儿子大哥还差不多。闲话少说,交钱、买票、进场!

  哎呀呀!真是国际车展啊,可不比俺在长春看的啦,果真是大场面!这是我走进车展会场脑子里的第一句话。没什么同伴,也没什么标示,这可如何是好,赶紧跑到旁边的观众登记处,带着满心的期待问了服务的小姐一句:“小姐,这怎么登记啊?”小姐甩过一份表格,我一看,呵,要添这么多内容!我赶紧讨好的说:“不添这个,行不?”小姐芳唇轻吐,“那就留了名片。”我赶紧递上自己的片子,以为会接到点什么,停在空中的手等来的是小姐早已转向别处的眼神。老子心一横,光脚的还怕穿鞋的,走!

  抬头一看,豁!这不是擎天柱吗?立在我前面的是三台MAN公司的重型卡车,不知道有多少中国人认识这种平头卡车和我一样是从《变形金钢》中的擎天柱开始的,看着巨大的拖头和显眼的MAN标识,不知不觉已抓紧手中的傻瓜,就给了这几个大家伙几个眼色,牛什么牛!说实话现在我想起来,MAN的展台给我的感觉像小时候贴在大门上的门神,一看挺吓人,当你推开门的时候,他们会安安静静的目送你进去,MAN的展台也就是这样,一入门,很打眼,但也很平实。

  “乌尼莫克……,乌尼莫克……,奔驰的工程师……,最优秀的越野能力……”如果去看车展的人谁没有听到这个声音,一定是耳朵有问题。没错,这就是奔驰商用车的展台,用巨大的电视墙和同样巨大的广播向你展示着奔驰品牌的威力。那就先看看斯尼莫克吧,这个总是号称是世界上越野能力最强的选手。首先让我感到震惊的是这家伙的轮胎,与其说叫轮胎,我看不如叫方胎或者是球胎还差不多,胎面超宽,这就是车展的感觉,眼中的大轮胎早已经把脑海里积攒的汽车图片中的斯尼莫克全部砸碎。忘了向大家交待了,我们的这位斯大哥并不是老老实实的站在平地上等你检阅,而是在一堆碎石上来了一个中国武功式的亮相,面对这么酷的POSE,我怎能吝啬自己的胶卷,一番狂拍。待我钻到车底时,发现了这里已经有了两个同路中人,大概都是想看看这个可扭曲大梁的神奇之处吧。我动用了脑子里所有的关于汽车底盘的资源,进行现场分析学习,后来才恍然大悟,等我把它分析明白了,我的车展还看不看了,还有那么多的名车等着我哪,事不宜迟,赶快行动!等到第二天我将胶卷冲出来,我才发现一位跟我当时和我抢拍的大哥赫然出现在我的照片里,而这位大哥的傲然挺立的将军肚和斯尼莫克发达的钢铁肌肉形成了强有力的对比,哈哈,不错!这叫什么来着,蒙太奇?当我从车底爬出后,映入我眼帘的是奔驰消防车、多功能车等几兄弟,看看这几兄弟的块头,哈哈,不错,都不错。转过来,来到展台前头,向展台小姐索要斯尼莫克的资料,得到的是一句“对不起,先生,发完了!”我也实在是不愿打搅我们这位带着墨镜的酷女和旁边的洋鬼子聊天的火热进行时,一个字,走!老子不要了。

  记不清是佛说的,还是那个哲人说过这么一句话,转过身你将看到另一个世界云云类似的话。反正那天我转过身时发现了另一个世界,两个美女在看着我笑,我也像《尘埃落定》中的“我”一样,说了声“哈!”

  走到跟前,才发现是美女的笑容是献给一个又一个人手中的大炮,而不是给我这个二十四岁的单身汉。乖乖,这时我发现美女身后的拖头无比可爱,难怪有人说男人爱车胜过老婆的一条重要原因是,在理论情况下车比老婆对自己更忠实,当然我在这里要补充一下,没有安防盗锁的除外。这时,我的耳朵再一次向我的大脑抗议,不但对眼睛向大脑汇报的美女假消息大批特批,还提醒我的大脑在在我的身体右边出现非常动感的音乐,这时大脑向我的身体果断的下达了指令,向右转!几个人在一个凉伞下敲着鼓,身体也正合着节奏愉快的舞蹈着,凭本人的多年江湖经验,几人的肤色相貌不像我们中原人士,定是来自海外南洋。动感的节奏和动感的汗珠,再加上动感的笑脸,只能让我又一声轻叹,不亏是国际车展啊!不管怎样,老子今天也要上,揣着这样的想法,哥们我借着搭起台子,爬上了红色雷诺重卡的驾驶室。坐在上面,眼前果然豁然开朗,感觉比当年驾校的老解放爽多了,方向盘也小了不少,此时心中不免这样的感叹,有这小方向盘加助力,还怕什么“移库”啊,别说是“两上两下”,就是十上十下又能怎样,不自觉间脚就踩在了油门上,手也开始向排档杆摸索,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哈哈,这时展示,人家不让开啊!带着对“高处不胜爽”的留恋和对当年在老解放里挥汗如雨的移库时的回忆爬下了拖头,离开了雷诺重卡。

  尽管不愿提起,但还是不得不说,我刚才在奔驰展台募然回首时看到的美女是VOLVO重卡的MODEL们。关于此次车展的美女,同样是被大家在车展前爆炒的另一大热点,相信这也是很多人对车展趋之若鹜的第一原动力。不过话说回来,美女作为这个年代的稀缺加紧俏资源在车展上的大规模亮相,又怎能让一颗颗纯洁善良的“爱美之心”静若处子。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既然是人皆有之,这车展就难免人山人海了!

  这重卡的模特当然是要重量级的了,参观完毕后,我对重卡四大巨头的模特进行评分的结果是VOLVO的模特第一,理论分析的结果是MAN和奔驰拒绝派模特参赛,而与仅有的对手雷诺相比,VOLVO的模特无论是数量还是在质量上都占有压倒性优势,所以最后我对自己宣布,在此次评选中,VOLVO的模特获重卡组第一名。或许有人会对我的评选结果有意见,认为有失公平。本人给出的评奖致词是这样写的:首先,VOLVO的模特气质是比较符合重卡这个车种的特点的,看到她们的傲人的身材决不会想象她们会是MINI的模特。其次,关于人数以本评审官的所见为准,数量是VOLVO4比1领先。最后有关模特的质量,这的确是一个最难缠的问题,关键在于大家的标准不一致,就算是世界小姐、环球小姐也不不是人人都喜欢,记得在大学时评价是不是美女的时候大家用奉行的原则是少数服从多数。在这,我再次套用这个原则,VOLVO的模特胜出,原因在于本人在TOM网站的车展专题板块中很显眼的位置看到了VOLVO的模特照片,可见,在那也有人支持我,所以本评审官判定在这一项目中,VOLVO全面胜出。鼓掌!

  接下来还看到VOLVO展出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果然个头不小,不愧是给重卡用的。以前一直对卡车的变速箱心存敬畏,你想啊,那最少的都十几个档,里面要多复杂啊!面对这样一个大好的学习机会,怎能放过,急忙拉来旁边的一位解说员。这位大哥真是个好人,给我作了比较详尽的解说,可最后我还是没听懂。无奈之下,这位大哥使出了杀手锏,说:“你还是回去看书巴,书上写的很清楚!”我这个惭愧啊!只好灰溜溜的撤了,可事后我一想不对啊,我要是一个普通的观众,他应该给我讲明白啊,难道每个观众都要学过《汽车理论》和《汽车构造》才能来看车展吗?还是服务做的不到位啊,我只能这样感叹!接着我在展车的后面看到了本届车展最帅的模特,两条斗牛犬。35度的天,可给这哥俩热坏了,爬在地上伸个舌头不停的喘,我想穿着黄白条狗皮大衣的这两位兄弟此时一定对我的背心裤衩羡慕不已!

  坏了,好像有点误入歧途了,转了半天还没进馆哪!目标:一号馆,方向:左前方,BABY,let’s go!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