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风年底之前将推出四驱MPV“途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44  信息时报
江淮瑞风年底之前将推出四驱MPV“途威”(图)

江淮瑞风年底之前将推出四驱MPV“途威”

组图欣赏:江淮瑞风系列车型

  备受关注的现代桑塔菲SUV项目并未确定

  在日前北京车展江淮瑞风举办的媒体交流会上,瑞风公司宣布将于年底之前推出一款四驱的MPV“途威”,这是据去年推出柴油MPV后,瑞风首次把四驱技术引进到MPV上来,从而又一次“刷新”MPV概念。

  途威“抢食”SUV市场

  据瑞风总经理严刚介绍,“瑞风途威”是韩国现代公司开发的具有越野休闲功能的四驱STAREX车型,该车搭载2.5升的电控燃油共轨直喷技术的CRDI柴油发动机,排放可达欧III标准;它采用半时4X4驱动,根据需要通过操作分动器实现两驱与四驱的切换,整车可以乘座7?9人。此车将于9月小批量生产,11月批量生产,年底上市。

  严刚认为,在全国商务车行业首季增速放缓的趋势下,瑞风今年一季度却表现了高速增长,销量同比增长254.4%,占据全国MPV市场29.5%的份额,处于绝对的市场优势。瑞风的的消费群体主要是政府采购及一些外资企业和国内的中小企业,但私人消费对瑞风增长的拉动也非常大,其中占30%的份额。私车消费的“口味”转向MPV,对所有的MPV制造商来说,可以说是“意外之喜”。而瑞风推出四驱的MPV途威,显然最先把握了这一“新趋势”。

  桑塔菲SUV项目未确定

  对于近来业内传得沸沸扬扬的现代桑塔菲SUV项目,瑞风高层也对其作了简略地解释,江淮董事长左延安说,瑞风的成功,加强了江淮和韩国现代双方的合作关系,江淮公司对“桑塔菲”?SantaFe?这款车型非常认可,同时也认为这款车型会非常适合中国,江淮公司就此曾想韩国现代提出过技术合作的意愿,但由于现代在中国有三个合资厂,现在正在调整战略布局,还没有完全调整到位,因此至此为止,现代对桑塔菲项目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据介绍,桑塔菲排量2.7升,前卫得近乎概念车的外形是其最大的卖点,目前原装四驱桑塔菲在国内的售价为32万元左右。

  近期不会生产轿车

  当记者问到江淮会否上轿车项目时,左延安表示,江淮发展到今天,在技术上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现在的工艺设备完全能够生产轿车,在资金上,由于江淮是上市公司,筹集资金的渠道顺畅,在人力资源上,江淮在开发和运用人力方面已经有了自己的文化,这几年通过加大投入,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人力构架。同时,江淮处在合肥,在物流成本和能源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因此,现在江淮公司已经具备可做轿车的条件。不过,江淮不断在追求创新和进步,同时也很守行规,政府要求做的,江淮能做到,也能做好,虽然已经具备了生产轿车的能力,但近期不会生产轿车。本报记者 张国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