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徐和谊:打造中国城市最满意家庭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43  青年时讯

  随着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大幕徐徐开启,北京成为一个群星璀璨的“超级舞台”。而北京现代在如林强手中显得格外耀眼。

  面对索纳塔、伊兰特“双星闪耀”,北京现代汽车董事长徐和谊并没有喜形于色,反而叮嘱员工:“对于北京现代而言,要就市场成功之势乘胜追击,突破已经进入全国轿车前六的纪录,必须在品质印象方面改善中国消费者的认识,达到并超越其他国产欧美日系产品的可信度。要不断推出具有更高口碑的新产品,才能打造中国城市最满意的家庭用车。”

  得“民”者得天下

  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战国时代”。去年,成立刚一年的北京现代曾经创下了凭借索纳塔单一车型的销售业绩跻身全国轿车市场销量前十名的纪录。而今年,北京现代再次以伊兰特的出击震撼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自去年底上市以来,伊兰特销售月增长率一直都保持在40%以上。今年,4至5月已经攀至60%以上。在北京现代产能达到15万辆之后,伊兰特月销售业绩在上市5个月后就攀升到超过8000辆,成为同类车型市场最畅销和销售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之一。

  北京现代为何能够屡战屡胜?徐和谊的解释很简单:“得民者,得天下。”

  2003年,中国的人均GDP首次超过1000美元大关,达到1090美元。经济学家认为,进入人均1000美元的阶段,社会的消费结构将会向发展型、享受型升级。而北京现代正是将产品重点锁定在了这样一个处在上升期,潜能巨大的消费阶层,定位在了新兴的城市家庭和商务人群。

  居民个人,特别是城市居民成为住宅、汽车等高增长行业的最终消费主体,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北京现代将主要的产品定位瞄在了“中国城市家庭”上。徐和谊说,“打造中国城市最满意的家庭用车”正是北京现代当前的一个主攻目标。实用、舒适、安全、经济一个也不能少

  由于目标定位明确且精准,北京现代在车型的选择上几乎没走过什么弯路。北京现代推出的第一款主力车型索纳塔,其前身可谓历经考验、辉煌卓著。索纳塔在2001年首推于美国市场,到北京现代时已是第六代。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伊兰特(ELANTRA),秉承了韩国车型一贯清新雅致的风格,其优良的品质和卓越的性能保证了该车型在任何一个国际市场上都能获得巨大成功。

  回想当初选择起步车型时,徐和谊说,曾有意见认为,既然是定位家庭,北京现代应该选择小排量经济性车作起步车,但在他看来,“家庭用车”并不见得就意味着要和小排量、低档车这样的概念划等号。徐和谊认为,今后一段时间里,11万-15万的中档家庭轿车将成为汽车市场消费的一大主力,而针对这样的消费人群,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和经济性都是最受重视的指标。在追求可靠、安全之外,对轿车有更高的要求,比如动力性、舒适性等。所以,“实用、舒适、安全、经济,一个也不能少。”

  徐和谊强调,消费者买车要经济、实用,还要美观舒适,这自不必说;但一款车的经济性并不仅仅体现在价格或油耗上,企业应该引导消费者了解、关注得更多、更全面。北京现代从客户的利益出发,做到配件纯正,服务一流,把更多的利润让给客户。用这样的产品去拼市场,对消费者无疑更具吸引力。

  此外,尽管在很多消费调查活动中,消费者并没有把“安全”这两个字列在调查表的首位,但并不意味着消费者没有把“安全”放在心头。他举例说,以前有很多车都是中档轿车,但车内只有前排座椅设置了安全带,而后排却没有。无论是索纳塔还是伊兰特,用于安全方面的研发与投入已经成为整个车身设计开发的一个重点,前排的安全气囊已经成为所有车型的安全配置。

  在谈到北京现代产的轿车的安全性时,徐和谊流露出无比的自信。徐董还为我们讲了一个驾驶索纳塔穿墙而过但毫发无损的故事,让我们在捏了一把汗的同时也切实地体会到汽车安全性能对生命保护的重要意义。

  徐和谊说,当前汽车消费群体正在迅速扩大化,而消费行为也日渐理性、精明,要想赢得消费者的心,必须要“费苦心思,下真功夫”。

  成功没有捷径

  当J.D.Power“最新初驶质量评估”报告出炉,传来现代汽车集团的产品评估成绩居于第二的捷报时,徐和谊的评价是:“现代汽车的全球品质成绩说明了我们引进了最先进的高品质的技术和产品。北京现代应该在这个平台上保持产品品质的长期可信度,为今后开发自主品牌和引进新产品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4月份北京现代的销售成绩为11600辆,位居轿车行业的第6名。受此促进,北京现代所在的北汽集团同期销售业绩也有所提高,排名进入前三。以北京现代为龙头的北京现代制造业的企业集群,不但形成了以华北为中心的区域产业强势,而且使首都的汽车品牌成为国内有强大竞争优势的知名品牌。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还将推出一款SUV。徐和谊说,他对新车充满信心,相信它也会像索纳塔和伊兰特一样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社科院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10年,我国消费占GDP的比重将上升至65%,在中产阶级消费主体的带动下,汽车制造业、房地产业、金融服务业等将迅猛发展。在这样的形势下,作为专门生产中国城市家庭用车的北京现代,可能将更显天时、地利、人和。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