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无肉确实不欢:车祸让我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43  新浪汽车

  自认为开车一项稳重,该快的时候块该慢的时候慢。开车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一直平安无事。老早就听说过一句话:“车祸让司机变得成熟”,也亲身经历过几次车祸。严重的时候也是差点小明不保,但经历的几次车祸都是别人在开车,也都是别人成熟了。 昨天晚上我终于碰到了开车几年以来第一次车祸。

  晚上自己开车送一个朋友回家,经过一个平交无路灯的道口。通过之前减速至大概20公里的样子。过之前从反光镜里发现后边五十米处一辆女装摩托车正常驶来。准备直行通过,首热啡嫌曳轿扌腥宋蕹盗荆缓笞蜃蠓健M蝗环⑾褚涣久挥辛链蟮频哪ν谐蹈咚傧蛭页謇础4耸蔽页礲柱已经到达十字路口的中心点附近。摩托车的司机这时候才发现我的存在,在刹车的同时向左转向,企图从我车头前端绕过。我原本想急加速冲过路口(因为对面没车)。但是发现摩托司机的企图后,决定刹车。在瞬间扫视三个后视镜确定刚才后边的女装摩托没有碰撞可能的情况下刹车踩到底,车辆此时已经几乎停下。没听见后便有撞车的声音,甚是欣慰。至少屁股是干净了。

  前边的摩托车司机可不放过我了,“嘭”的一声巨响就撞到我这边的门上了。驾驶员一边的倒后镜马上和车体分家了,在我眼前划出一个优美的弧线落在发动机盖子上。摩托车司机侧翻倒地。

  早就在心里无数遍的筹划过我的第一起交通事故。一遍遍的告自己这样的事情总是要发生的。用电影里的一句话“出来做总是要还的”就是看哪天还了,到时候一定要镇定。可到如今事情已经确确实实的发生了,我还真的慌了。

  赶紧下车,看着那个摩托佬自己从地上爬起来走了两步,没发现什么问题。又问了问朋友,也没受伤。这下放心了,人没事就是小事。接下来免不了双方交涉。对方摩托佬开口就是我开车的撞了他,让我给他五百人刀各自回家。我看看自家的宝宝,左外倒后镜不用说,已经粉碎性骨折了,但奇迹般的是镜片竟然原封不动的达拉在那里(因为上边练了两个根电线,好像是加热用的)电动后视镜电机以及传动部分粉碎。真是奇了怪了!驾驶员侧的车门下端靠近车底大概十公分的地方外板金版穿了一个大概30毫米口径的洞,看样子应该是那家伙的摩托车前轴戳的。前门略微凹进去一点点,左下裙边变形但是没有油漆脱落。见对方如此无理,致电交警。咱还不熟悉,但机动车撞机动车咋地也不会是像机动车撞行人那样赔四十万搞定的。好在就在朋友家的小区楼下,朋友第二天早上还要四点钟起来赶飞机。好不容易劝朋友回家,点上一根香烟,耐心的在围观群众的目视下等着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在10分钟后到了,双方各自将各自的情况。警察叔叔不愧是警察叔叔,火眼晶晶。先把我们的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收走。那个可怜的摩托佬竟然没带保险卡,只好电话家里拿来。在灯塔的保险卡的过程中,那家伙还嚷嚷着让我赔钱。连警察叔叔都烦了,叫过来我们两个大声的问:交规都学过,这样的路口应该怎样通过? 俺也不敢大声的说话,看家那个摩托佬支支吾吾的说不上来安小声的来了一句“让右”叔叔当即背诵出来交通法规第五十二条第二项的条文给我俩厅。摩托佬还是嘟嘟囔囔的。另外一个叔叔马上指着地上的刹车印说,小汽车一点没有刹车痕迹,摩托车刹车印长达十多米而且大灯不亮。指着十余米说:这里你第一个点刹,大概三米后又是一个点刹,最后在离撞车地点约两米处将刹车踩死。然后还是撞到我的车上。当时摩托佬的时速至少在70公里以上。摩托佬听到这里傻眼了,警察叔叔说根据现在的新法规,可以快速处理。如果双方能够商量出一个双方都接受的解决办法“私了”的话那么就不用惊动警方了。警察叔叔只要开事故认定书就好。摩托佬一看这样就软了,答应私了。这时候他的保险卡也送到了,竟然过期半年多了。当即被处以罚款,具体数额不祥。因为我在一边忙着写事故经过呢。

  事后警察叔叔第一批撤离现场,我和摩托佬双方将受伤车车辆移到路边。我问摩托佬要两千人刀作为押金。待明天一起到特约维修点修车时他付清我全部的维修费后再还给他。结果只拿到一千五百人刀,算算就算他不来的话我的损失也不是太大,于是放行,各自回家睡觉。

  今天一早,早早起床下楼看看我可怜的宝宝。除了外伤以外依旧能听见发动机传出来的澎湃的声音,感觉到车自强劲的动力。就好像浴血的将士依然能在战场上冲杀一样,顿时放心许多。早上开车出小区的门口刷卡的时候看着平常总是主动和我打招呼的保安眼睛直愣愣的盯着我挂在外边的一片玻璃的样子我无奈的对他笑笑说“没啥,挂彩了”。然后绝尘而去,先到公司把工作简单的安排一下然后带上一个兄弟一台车直奔修理厂。

  修理厂问明情况之后开出修理单:更换左后视镜总成450;更换左前门 1900;左前门喷漆 500;左下裙边板金 250;左下裙边喷漆 400 总合计:3500

  后经过讨价还价决定不更换左前门,只进行修补。左前门修补加喷漆合计 1000 总合计2100。

  我的考虑是因为原来做配件的时候我们总是把最好的配件提供给主机厂,然后把稍微差一点的提供给维修站,虽说都是原厂配件,但是也有质量好坏之分。原来的车门经过那么大的撞击还没有变形,应该是不错的。要是换个新的还不一定怎么样呢,出了毛病可就吃了苍蝇了。再者说了,维修点也是想挣钱。能多挣一块是一块,反正修补好的它们也是保修的。再出了毛病全部由维修点承担。所以干脆就修补算了。也省得浪费时间,就这还要到星期天才能拿车。

  总结这次事故的教训

  还是一句老话:十次事故九次快。开车的不管是开什么车,都不愿意出状况。快能快得了多少呢?在路上用不合理的方式节省时间很有可能就是节省了通向地狱时间。

  新交规要求机动车辆强制保险,所以不管是什么车辆一定记得把保险卡和行驶证放在一起。省的到时候添麻烦。当然前提就是你已经买了保险。

  遇到车祸的时候千万不要慌张,当然没碰见的时候怎么想都没用。平常没事干的时候看看交通法规,遇到事情了就知道该谁负责。至少对方的全责的时候你的底气就硬了。你的全责的时候也知道谈判的底线是什么了。

  最好平常能把常用的电话号码(如保险公司、特约维修站、事故时联系亲友、急救电话、报警电话、甚至是你认识的交警的电话)到时候用的时候直接在行驶证里拿出来就行。我就写了一张这样的小卡片放在行驶证里,方便老婆用,没想到第一个用上的竟然是我!

  事故让驾驶员成熟,我唱主角第一次交通事故就这样被警察叔叔责任认定书上的一个无任何责任界定为被害者了。驾照上还保持了零分的纪录,不过就是俺家的宝宝得住几天医院了。可苦了俺老婆,看来接下来的几天她要打车完成上下班50公里的路程了。(如果对方是汽车的话,以定还要求误工费和交通费补偿,看那摩托在是个打工的心一软就算了)

  再废话一句,各位以后开车要小心。不管是你撞了别人还是别人撞了你都不好。如果我国这个路口时候注意力集中一点应该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故。

  题外话:在等摩托佬取钱的时候正好看见了宝来柴油车的实验车。上车兜风一圈,感觉起步加速性能还不错。手动档变档平顺,就连我这个几乎没开过手动档的菜鸟都能很正常的停车起步,未出现顿挫的现象实属不易。直平的道路上2500转换档,加到三档一直有背推的感觉。因为道路条件无法在继续加档掉头回来了。感觉比长春以前出的柴油样车加速凌厉多了。据说实际百公里油耗才5升。柴油呀!省好多银子呢。还是1。9升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可惜车价贵了一点,净车价186300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