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乖宝宝666:桑塔纳500公里行车所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42  新浪汽车

  北京至望都行车报告

  日期:04年6月5日

  起始地点:北京

  目的地: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

  车辆:桑塔纳2000(1.8)、普桑(1.8)

  行程:从门头沟区—石景山区—阜石路上—南五环—京石高速—望都出口(单程约200公里)

  为了这次行程,我特意用自己的爱车1.4FK与公司的桑塔纳2000交换,因为我车里需要满载所以尽量让大家乘坐宽敞一些。

  早晨6点半就从家出发,去加油站加了150元93号汽油,然后把车子洗刷干净,这样开起来心情会很8错。一切准备就绪,7点整接好人就从门头沟出发了。

  从门头沟上阜石路然后走南五环去往京石高速,直到杜家坎收费站。在收费站等待同行的一辆普桑车。大约八点钟终于把普桑等来了。于是最后决定,我车里共承载4人,算上司机。普桑上承载5个人。

  8点整我们出了杜家坎收费站,开往望都。刚开始上高速的时候普桑领路,我开2000跟在后面,车速始终保持在120—130公里/小时左右。后来遇到一辆老尼桑在前面占住超车道,以1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堵住了普桑。普桑也不超车,这时我可受不了了,感觉前面老有车压着你,太憋屈了。于是我从右侧打灯鸣笛,小心的超了过去。

  此后我的车速始终保持在130公里每小时左右,偶尔有一段路况很好,也没有车辆的时候,我也会把车速瞬间上到160公里每小时左右。感觉桑塔纳2000的提速真得很快,毕竟是1.8排量的车呀!以前我开我的FK1.4走高速的时候,从来没有提速这么快的感觉。

  当我们行驶到高速路,望都出口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此时我的车速大概有100公里每小时。我一看前面是一个比较大的拐弯,于是赶紧制动,制动的同时慢打方向盘。车速一点点降下来。也没有发生侧滑。不过自己心里还是吓了一跳。暗自提醒自己,今后开车入弯一定要提前减速。

  下了高速路后,我就把注意力高度集中起来,打起12分的精神来应付最后的10分钟路程。因为我曾有过独自驾车去外地出差的经验。以前在北京总是感觉有很多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可是等你真的到了外地才知道什么才叫做违章。路上几乎所有的行人、自行车都不躲汽车,你车子开得飞快,鸣笛声大作。可是人家行人依然悠然自得的横穿马路,毫无躲闪的意思。在外地只有机动车躲避行人的份。我曾经有一次去邢台出差,到了邢台市里,吓得我都快不敢开车了。你的汽车慢慢往前挪,可是有一些骑自行车的人直接就奔着你的汽车上撞来,你还要赶紧躲避那些大爷。最后我们终于安全抵达目的地,里程表显示全程200公里,用时约2个半小时(中途停留了一段时间)。

  到望都县后中午我们到一家饭店吃饭,正巧遇到饭店门口公路边有几个公路巡警在执法检查。我看到一辆北京拍照的STN轿车经过时,被警察拦住。警察以没有系安全带为由,要对司机罚款。司机求饶半天,最后还是没有逃脱罚款的厄运。这也提醒了我,只要车子一启动就要立刻系好安全带,罚款是小,安全是大呀!

  我们在望都停留了一晚,于第二天早晨8点开始返回北京。回来的时候我们的行驶速度不知不觉的加快了,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归心似箭吧!路上有两个地方正在修路。路边放了很多警示标志。最狭窄的地方只能准许一辆车通过。

  返回北京的途中我还遇到一次小的惊险。当我行驶到一个正在修路的路段时,我的车速已经降低了下来,大概降低到了时速80公里/小时。可是我与前车的距离比较近。这时路面突然变窄。我前面的普桑突然往右打轮,我在后面感觉不妙,虽然我当时还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情况。但是根据经验我还是狠踩了一脚制动,同时也跟在普桑后面往右打轮。当普桑闪到右边后,我看到前方是一个大桶,不知道是塑料的还是铁的(估计撞上去就知道了,呵呵)。我由于提前制动并往右躲闪,所以才躲避了过去。如果我等普桑躲闪过去再采取措施,那肯定是要撞上的。

  过了这个修路路段,前面的道路还是非常好走的,车也不多了。我有意想试验一下STN2000的性能。在一个特别直并没有车的路段,我开始把2000的速度从120公里/小时往上提升。一路上一直感觉STN2000的提速性能很好,100公里/小时以上的提速性能也很8错。我一直把车速提到了180公里/小时,感觉车子没有明显发飘的感觉。发动机的声音也8错,至少比我的FK1.4强好多了。车速到了180公里/小时的时候,再往上提高就很困难了。我的油门也基本踩到底了。于是赶紧把速度降低了下来,并保持13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可能是车里做了4个人的缘故,另外这辆STN2000车一直是公司公务用车,开得比较狠没有人好好保养收拾,所以性能受到一定的影响,否则,我认为STN2000的最高时速应当可以达到190公里/小时。

  10点多一点的时候,我们就到了门头沟区。从保定市望都县返回到门头沟,我们共用时2个小时。这次望都之行总行驶里程大概为500公里。一路上最危险的路段除了京石高速修路的那段,就是从望都出了高速至望都县城的那段(行人以及非机动车毫无交通安全意识)。此次我没有仔细测量油耗,在出发前车自得油表刚刚报警,于是我加了150元93号的汽油。高速费用一共花了120元。

  总结:

  1、 我的个人经验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所驾驶的车辆。以前我开自己的FK车出远门前都会到清四服务站做一次全面的检查。这次由于开公司的车,临时换车时间比较紧,我只是自己检查了轮胎的气压(并仔细观察轮胎外表是否有伤痕),检查了机油和水箱以及车辆的各种灯光,还特意把车内多余的物品都收起来或者摆放到不会影响驾驶,以及威胁车内人员安全的地方。

  2、 出门前一定要熟悉好路线,最好让熟悉路线的人坐在副驾驶指路更可靠。

  3、 个人感觉STN2000的乘坐舒适度还算不错。尤其是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很好,车子的空调也不错,驾驶员驾驶时的视线一般,感觉不如FK。STN2000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稍微有一些轻,本人开惯了FK,认为高速行驶还是方向沉一点更安全。另外,2000车的发动机噪音比较令人满意,可能是本人开惯了FK,所以感觉这辆车的噪音非常低,风噪也可以接受,呵呵。

  4、 我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曾经看到一个清洁工曾试图穿越到高速另一边去。太危险了。我们永远也不要相信高速公路只会出现机动车车辆。

  5、 已经1000000000000遍了,不要跟在大货车后面,更不要与大货车长期并排行驶。“大货” ===“大祸”

  6、 关于油耗问题,我曾经驾驶FK1.4自由人在高速公路以很快的速度行驶感觉油耗巨大,耗油量甚至能比上大排量的SUV了。可是我这次驾驶这辆1.8排量的2000油耗却很令我满意。出发前车的油表已经到了警戒线,我加了150元93号的汽油,等我返回北京后,油表还差一个格才到警戒线呢。我粗略估算了一下,此次出行的油耗约为,100公里7.3—8升汽油。一路车速保持在130—140公里每小时,偶尔会上到160公里每小时左右。我的个人观点是排量小的车跑得越快越费油。例如:1.4排量的车时速180公里时耗油量大概为每百公里13升,1.8排量的车时速达到180公里的时候油耗大概为每百公里11—12升。不知道我的这种分析是否正确,只是我的感觉而已,没有仔细计算过。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桑塔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