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极限远景:德国车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32  新浪汽车

  上一个月在德国出差,仔细体察当地机动车使用情况,将个人印象归纳如下:

  1. 德国或者说整个欧洲以实用为主,Hatchback小车如Polo,Golf,Micro(Nissan)等为路面常见。问起当地德国人,说小车省油,停车便利。这与美国人购买驾驶的车型有很大不同。美国人好大贪强,庞大的SUV(如Ford Explorer, Lincoln Navigator)到处可见,而德国并不多见。

  2. 原以为德国到处跑的都应该是德国自己制造的汽车,没成想来自日本、韩国、西班牙、法国、捷克等地的车充斥路面,相反,美国车并不多,好像只有Ford比较常见。我们在德国的一个合作伙伴住在Dortmund,是个30多岁的小伙子,买的就是2003 Kia Sorento的SUV。究其原因,不外乎外国车价格有竞争力,样子做的时尚新颖,另外这几年德国经济一直不景气,本国车虽好但也非常贵,所以物美价廉的进口车获得青睐,也就不足为奇了。

  3. 德国高速路没有限速,但是严禁从慢行道或者右手道超车,因为惩处严厉,大家开车都非常注意不从右边超车,而是从左手超车道疾驰而过,这点和中国或美国路面情况大相迥异。反正在国内,好像不从右道超车你就无法前行,呵呵。

  4. 德国高速路目前没有限速,但是据说马上就要在个别路段进行限速,因为德国人开车非常快(120-200km),车好路好固然重要,司机素质好更是主要原因。但是,德国司机大多非常aggressive,并不象想象中的非常有礼貌,比如我就曾经遇到好几次车抢在行人前通过,这在北美是很少遇到的。

  5. 德国火车四通八达,非常守时,很多德国人依赖火车上下班。但是火车守时也并不象国内描述的那么邪乎。有人在国内撰写文章,大赞德国火车守时,说要是你手表停了,只要看一下你等的火车到达时刻,就可以放心大胆对表。这种说法实在有些邪乎,我在德国将近一个月,遇到火车晚点至少10多次,对表绝对是愚蠢的。

  6. 德国的绿色覆盖率很高,好像是60%,一路望过去,的确心旷神怡,但是德国本地人有时也抱怨未免单调乏味。就Landscape而言,德国南部可能变化更多,北部大同小异。与美国相较,的确缺少变化。

  7. 德国是个很闷的国家,在那里的德国人、中国留学生和短期出差的中国人都这样抱怨。但是,我们的英国伙伴说,其实德国人比英国人还要“fooling around”。

  8. 我喝了一路的德国黑啤,非常不错,价格也便宜,可能以后不会再去燕莎的Paulaner Brauhaus了。

  9. 德国虽好,不如咱们北京好,对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