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途--爱上你等于爱上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33  青年时讯

  由南汽集团生产的经济型轿车“南汽新雅途”(SOYAT)近日在国内车市亮相。记者有幸与这款既有欧洲血统,又充分体现了东方文化的新车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盛夏的街头骄阳似火,与新雅途的邂逅使我们有了急欲了解它的迫切。眼前的几辆新雅途,从米拉黄到银灰,第一感觉就是抢眼。无论从车身造型还是内部装饰都散发出西班牙文化的浪漫味道。不由使人联想起西班牙斗牛士俊朗的外表和矫健的身姿。

  新雅途的整车技术源自西班牙西亚特汽车公司最具代表性的伊比萨(IBIZA)车型。西亚特公司最初由菲亚特、德国大众和保时捷共同控股,后由德国大众100%控股,伊比萨IBIZA至今仍然活跃在国际汽车领域。到目前,该款产品在欧洲累计销售已达200万辆以上。西亚特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也许并不重要,但200万消费者的共同认可确实让人信服。

  新雅途传承了西班牙文化,以更贴近国人消费理念的新形象诞生在同样有着悠久造车历史的南汽集团。南汽此次引进了西亚特的整套生产线,全套模具及整车产品技术,以伊比萨平台为基础,成功利用了伊比萨国际一流的先进技术及完备的管理体系,所以新雅途的各项技术指标在国内同档次车型中也堪为突出。

  新雅途1.5L排量的发动机由意大利著名汽车公司主持设计开发。最大62.5kw的功率在同级别车型中堪称不凡,辅以德尔福多点电喷动力控制系统,使其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10秒左右,最高时速可达175km/h,排放达到欧II标准。特别要强调的是,新雅途百公里油耗只有5.5L。

  在南汽的安排下,我们亲身试驾了一次新雅途,对这款动力充沛的小车也有了一个深刻的印象。在起初的驾驶中,始终不能抛开英格尔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以为需要用些力气去驾驶新雅途,但是实际的驾驶感受却令我们刮目相看。

  新雅途的方向盘比较轻巧,在低速转弯和变线行驶的时候显得较为轻松,再加上它灵巧的车身,在城市中穿行与停靠都是“小菜一碟”。即便是新手,也不会觉得难以控制。在高速路上,新雅途的动力开始表现。大力踩下油门后,发动机转速提升较快,油门响应灵敏,动力输出虽不是爆发式增长,但后劲十足,当车速超过100Km/h后仍然保持稳定提升,丝毫没有“乏力”的现象。同时还要说明的是,由于天气炎热,所以行驶过程中记者一直将空调开至最大状态,制冷效果不错,对动力的影响不太明显。此外,南汽新雅途还装备了先进的ABS+DRP制动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避免了高速行驶下“甩尾”现象。

  试车间歇的时候,我们仔细观察了一下新雅途,才发现新雅途的整车配置相对于同价位车型来说,已经十分高了。除了1.5L排量的发动机之外,晶钻式前后大灯、CD组合音响、天窗、气囊甚至真皮内饰等等一应俱全。而且,新雅途的仪表盘采用了时下在家用轿车里比较流行的VFD电子仪表,车速及转速的显示都让人眼前一亮。仪表显示项目也一目了然,很适合驾车生疏的人观察。如果只是看到这张配置单而不知道是什么车的话,很难想到这是一款经济型轿车。

  在空间上,新雅途在通过各种独特设计扩大乘客头、腿等主要空间容量外,后排座椅还能整体折叠放倒,最大容积超过1000L,成为一个较大的置物空间,既灵活,又实用。新雅途的备胎与多数家用车不同,被安放在了发动机舱的侧面,这样布置的最大好处就是扩大了后备厢空间,同时也起到了碰撞缓冲的作用,提高了正面撞击的安全性。

  新雅途的出现又一次在原本并不平静的经济型轿车领域里激起了涟漪,五万元左右的价位、1.5L排量的发动机、丰富的配置及实用的空间,都使得新雅途具备了一辆合格的家用经济型轿车标准,甚至创造了一些新的标准。南汽对于新雅途的信心也充分传达给了参加试驾活动的每一个人。暂不管新雅途能对经济型轿车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本报记者 李婷)

(编辑:仝楠楠)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雅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