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市场的价格战火硝烟四起 标致307以质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31  青年时讯

  盛夏多事。6月9日正值北京国际车展如火如荼之际,消费者期待已久的标致307价格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东风标致307此次公布的价格是3种不同级别配置的车型,具体如下:XS1.6L手动挡:148800元,XT2.0L手动挡:169800元,Prestige2.0L自动挡:196800元。价格一经公布便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

  价格一直是消费者所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国际领先车型的标致307此次所公布的价格并不算高。因为一辆进口标致307的价格也要在20万元以上。但在国内1.6L排量的车型中,标致307的定价的确要高于凯悦、POLO、蒙迪欧等车型。面对消费者“求廉”的心理,标致307定价为何不以价取胜呢?本报记者采访了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先生,以下是窦总与本报记者的对话:

  记:请问窦总标致307为何选择在北京国际车展之际公布价格呢?

  窦:标致307自下线之日起,价格问题就受到广大媒体及消费者的关注。此次,标致选择在车展之际公布价格就是要借国际车展之势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眼球。这也是为期待标致307价格已久的消费者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现在众多汽车厂商都在打价格战,标致307缘何定价比同档次车型要高呢?难道不怕消费者不认可吗?

  窦:标致307此次定价是对终端市场和消费者进行了充分调研的,价格促销策略是符合消费者心理特点的,具体说降价促销是针对消费者“求廉”的心理特点。但是中国消费者的心态越来越理性化了,消费者不仅要看价格而且要看产品是否真的物有所值。国产标致307的价格在同等配置、同等性能的产品中应该算低的了。标致公司具有100多年的历史,标致的营销服务网络达到欧洲最好水平,在欧洲市场法国标致与德国大众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购买标致汽车的用户不仅是购买产品而且是购买品牌。标致汽车的质量可靠、产品价格稳定,贬值的可能性不大。

  记:就像窦总刚才说的一样,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了。标致307价格居高不下是不是生产成本高造成的?

  窦:恰恰相反,标致汽车的生产成本并不高。标致集团所采用的共平台生产技术在世界汽车制造业属于先进水平。此技术可简单理解为同一平台生产不同产品,由此成本可大大节约。所以说,富含诸多高科技因素的标致307实际上价格是很低的。

  记:从销售统计上看标致在欧洲市场销量很好,针对中国市场标致是将采取什么战略方针?

  窦:企业最好的竞争手段是口碑,口碑是靠产品、服务去做的。标致在全球140个国家都有业务。中国是战略市场,标致在中国市场要有长远战略。我们要逐步推行,质量是最重要的。产品质量是要得到用户认可的,我们的销售服务网络给客户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我们从800多家经销商中选取了80家非常有经验的经销商并对其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我们此举的目的就是要靠产品质量来占领市场。

  看来,此次标致307价格公布无疑为战火弥漫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加了一把干柴,让我们拭目以待标致307的中国道路将何去何从!(本报记者 李婷)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