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验车师:汽车销售的“镇店之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个好的验车师,必须具备一双老鹰般的眼睛,这样才能及时发现车子的毛病所在!”验车师袁厚兵说。袁师傅是南京联润汽车销售公司的一名资深验车师,干这行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袁师傅骄傲地说:“‘美日’轿车在南京上市的首辆车,就是我检验的。”

  袁师傅告诉记者,以前汽车的数量不多,所以验车这一行并没有形成气候。但是,如今汽车的保有量日益增多,验车师的重要性就越来越得以显现,验车也渐渐从一个“工种”变成了一个新职业。袁师傅说,验车的第一道工序是检查车的外观,如漆面有无划痕、车玻璃有无裂痕等;接下来就是技术活了,如车子的制动、整车的性能等。验车师应该具有很高的职业素质,既要懂得汽车的构造和原理,还要有基本的故障排除能力。

  据了解,目前南京的验车师主要集中在大明路汽车一条街上。每家“4S”汽车销售公司和上规模的汽车修理公司,都将验车师当作“镇店之宝”,因为验车师是质量和品牌的保证。因此,验车师的工资都比较高。据袁师傅介绍,如今大明路上验车师的工资平均每月都在3000元左右。随着汽车日益走进家庭,验车师的职业将会越来越吃香,验车师的队伍也将日益壮大。袁师傅说,现在很多人都想成为一个验车师,不过成为一个合格的验车师,不仅需要理论知识,实践的经验更为重要。对一个验车师来说,“技术”就是自己的经验,就像一个医生坐诊的时间越长,就越能体现自己的身份和档次一样,而“技术”就是自己收入的衡量器。袁师傅还说,目前,验车师还有细化的趋向,比如,现在专门的汽车电工检验师的缺口就比较大,因为今后汽车的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汽车电器的科技含量很高,因此急需这方面的人才,为汽车的电路和电器质量“把脉”。(本报记者 王永钢)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