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与新浪评出北京车展10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9:28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与新浪网共同评出北京车展10最

  (一)最耀眼的本土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

  

最耀眼的本土汽车集团

  长安汽车集团的耀眼不在于其模特的靓丽,也不在于展台的面积,而是其推出了吸引观众眼球的车型。

  从CM8,到龙腾再到长江鲟,这一系列由长安自主开发的车型即使拿到底特律、巴黎、日内瓦等国际车展上,也足以与外国汽车巨头同类车型相媲美。就凭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长安汽车集团可以当之无愧地被赋予最耀眼的本土汽车集团称号。

  (二)最有人气的展台——红旗展台

  

最有人气的展台

  “红旗”这面国产品牌的大旗在进口品牌一统天下的中国汽车市场仍然高耸不倒,其意义已不仅停留在一个品牌的层面上,更多的是体现了一种民族情结。而蜂涌而至的观众也并不是为了看红旗那张多年未变的脸,更多的是为了表达对国产品牌的支持。希望红旗在车展上的人气能尽快转化为车市上的人气。为此红旗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三)最受关注的车型——哈飞赛豹

  

最受关注的车型

  与跨国公司相比,哈飞的展台虽然并不显眼,但哈飞赛豹无疑是国产车中最被关注的车型。多年来,哈飞一直坚持走自主开发的道路,虽然每走一步都要比别人多付出许多,但是,当哈飞一次次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新车型时,观众总会给出强有力的支持。

  从哈飞身上,中国消费者看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希望。哈飞汽车,本报代表中国消费者祝您一路走好。

  (四)最有创意的新车发布会——上海通用凯迪拉克CTS

  

最有创意的新车发布会

  上海通用擅长市场运作是汽车业界所公认的。这次通用豪华品牌凯迪拉克CTS的新车发布会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凯迪拉克CTS是通用的豪华品牌,这点是毫无疑问的,但其销售对象主要是一些上岁数的成功人士。因此,将这款车放在历史悠久的北京故宫太庙发布,显得非常和谐。这同时反映出上海通用市场运作的独具匠心。

  (五)最独特的品牌推广——一汽集团120辆新闻采访用车

  

最独特的品牌推广

  本次车展很多厂家用尽全身解数进行品牌推广活动,而一汽集团在此次车展期间的市场推广手段的确是够独特的。车展期间,一汽拿出了20辆奥迪A4、80辆高尔夫及20辆威姿,共120辆新车用作媒体记者的新闻采访专车。此举充分体现了一汽老大的大家风范,并将“第一汽车,第一伙伴”的口号落到了实处。

  (六)最具品位的展台——VOLVO轿车

  

最具品位的展台

  品位是一个很难具体界定的词。比如说某人有品位,多般是指感觉或印象。之所以认为VOLVO轿车的展台最具品位,实际上也是一种感觉或印象。作为一款豪华品牌,VOLVO在中国享有良好的口碑,欣赏并驾驶它的人多属于不事张扬,讲究内涵的成功人士。

  也许正因为此,成就了VOLVO的独特品位。

  (七)最有气势的展台——福特集团

  

最有气势的展台

  福特这次联合旗下的马自达、VOLVO、捷豹、路虎及阿斯顿.马丁联合参展,展台总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是参展面积最大的公司。

  作为国际汽车巨头,福特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与其国际地位不符,为此福特肯定心抱不平。此次车展,福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但愿这种实力能尽快转化为市场实力。

  (八)最具个性的展台——雷诺卡车

  

最具个性的展台

  当中国篮球“巨人”巴特尔徐徐拉开雷诺顶极车型MAGNUM(意即巨人)的红色大幕时,也意味着雷诺卡车在中国卡车市场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由“巨人”来揭开“巨人”(MAGNUM)的面纱,充分体现了雷诺卡车此次进入中国的目标和决心,那就是将自己打造成中国卡车市场的“巨人”。

  (九)最可爱的模特——上汽奇瑞QQ

  

最可爱的模特

  人们常讲,女孩是因为可爱才美丽。此次车展上,美丽的模特数不胜数,但真正可爱的模特屈指可数。QQ车型自从推出以来,就以其活泼可爱的面孔,经济实惠的价格赢得了消费者特别是年轻女孩的青睐。从这副照片来看,到底是有了可爱的模特才有了可爱的QQ,还是因为QQ的可爱成就了模特的可爱,只有让读者自己去发现了。

  (十)最受冷落的展场——农展馆

  历届车展,商用车总是要借乘用车的光来展示自己的形象,而此次车展,商用车被挤到了国展外的农展馆,处境显得很尴尬。

  在偌大的农展馆,观众寥寥无几。对商用车参展厂商来说,这次参展真可谓乘兴而来,扫兴而归。不知他们下次还有没有参展的信心。

  农展馆的冷落也许最该引起主办方的反思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