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孙勇:“意大利”是菲亚特的“DNA”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5:35  新浪汽车
南京菲亚特孙勇:“意大利”是菲亚特的“DNA”

孙勇、拿波、乔治亚罗在菲亚特展台

  谁才是国内最讲究品味的汽车生产厂家?对于这个问题,以前恐怕一直难有定论,但是经过了2004北京国际车展各大厂商的争奇斗艳之后,不论是挑剔的消费者,还是眼光独到的汽车媒体记者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南京菲亚特。而这,正是由于南京菲亚特品牌纯正的意大利高贵血统。对此,南京菲亚特副总经理兼商务部总经理孙勇在车展期间接受媒体专访时掷地有声地说:“什么叫系出名门?象南京菲亚特这样骨子里都流淌着意大利的“DNA”就叫做系出名门!”

  菲亚特故事

  意大利的血统为什么就好?对于这一点很多人都不十分清楚,孙勇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先给记者讲述了一段传奇浪漫的历史,“在意大利这块热土上曾诞生了但丁、彼特拉克、卜伽丘、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杰出的人文艺术大师。作为传承,意大利人同样赋予了汽车令人难以企及的想象力。浪漫而勤劳的意大利人赋予了意大利汽车在造型上的灵性和品质上的深厚功力。其实,在意大利,与久负盛名的比萨斜塔和悠久的罗马古迹齐名的还有著名的都灵菲亚特汽车。1899年7月11日,9名意大利的企业家和皮埃蒙特贵族以8万里拉的社会资本创建了‘意大利都灵无名氏汽车制造厂’,简称FIAT(菲亚特)汽车制造厂。同年,菲亚特的第一辆汽车4HP问世,这种外形近似马车的轿车在第一年生产了8辆。这就是菲亚特的起源。”

  谈到菲亚特在世界汽车领域中的地位时,孙勇更是滔滔不绝起来:“菲亚特集中体现了意大利辉煌的汽车工业文明,以及浪漫的意大利人赋予汽车在造型上的灵性和品质上的深厚功力。在长达一百多年的历史中,菲亚特向全世界奉献了无数独具亚平宁半岛风情的各式精品汽车。可以说菲亚特是一个汇聚多种品牌、汇集多种车型的公司――从最适合家用的小型轿车,到具有运动性能的多功能轿车;从具有贵族血统的高级轿车,到现代运动轿车标志的轿跑车;以及跑车中的极品法拉利……在菲亚特的百年中,菲亚特集团各个品牌均保持着自己的传统特色。这些汽车虽然具有不同的定位和用途,但是它们都拥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始终被消费者所喜爱的意大利“气息”。

  生活创造力,源自意大利

  联系到本次车展,孙勇告诉记者,菲亚特在这次车展上的主要定位是“生活创造力,源自意大利”。“讲我们菲亚特这个品牌,有它独特的DNA。人们可能从我们的产品已经感受到了,我们菲亚特这个品牌,从里到外都洋溢着意大利的气息,意大利带给广大的消费者的概念是一些非常美好的东西。就是说,时尚,时装,激情,在足球场上表现出的这种精神,还有那些非常有艺术,想到了罗马,很多古代文化发源地的这些悠久的历史,还有浪漫。这些元素都融合在我们菲亚特品牌里面。菲亚特和意大利是紧紧联系在一起。所以人家说,菲亚特给人带来了意大利人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包括了时尚,包括了激情,包括了浪漫,包括了艺术。所以我们这次定位,生活创造力,源自意大利。”

  南京菲亚特的纯正意大利血统

  目前在国内,至少有六七款车在同时标榜自己的意大利血统,那么到底谁的“血统”更加纯正?南京菲亚特方面又是如何继承菲亚特品牌内涵的?对此孙勇没有刻意贬低其他车型,但他底气十足的告诉记者,现在,南京菲亚特在中国市场上力推的三款车均来自菲亚特汽车公司总部开发的、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178”平台车型,具有纯正的意大利血统。而派力奥更是被菲亚特冠名为“世界车”,意指该车型设计研究开发出后由菲亚特在全球重点市场的当地合作伙伴同步生产,使不同国家的用户同时能够分享到具有最新技术和前沿设计理念的产品。目前派力奥已在全球9个国家生产,并拥有40多个国家的200多万用户。

  为了印证派力奥血统的高贵纯正,孙勇举了一个例子:“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第一次认识南京菲亚特的派力奥可能是通过一则由F1‘车王’舒马赫主演的广告:在一处加油站,由于加油工人争相围观菲亚特.派力奥,使这名F1世界冠军遭到冷遇,只能自己“悻悻”地拿起了加油枪……这则广告让许多人忍俊不禁,同时也了解了派力奥的‘高贵血统’。众所周知菲亚特汽车公司和法拉利同属菲亚特集团,所以菲亚特与法拉利之间也存在着割舍不断的‘血缘关系’。而炙手可热的舒马赫为菲亚特代言正是这种‘血缘关系’的最佳体现。”

  孙勇还告诉记者,虽然国内很多车型都在标榜“意大利设计”,但派力奥的外型设计却是实实在在出自于有二十世纪最佳设计师之称的乔治亚罗先生的巨笔,全车洋溢着动感时尚的意大利风格。这是一款天生时尚、放在哪里都味道十足的车,与久负盛名的意大利雕塑具有同样的美学天性,融合了传统与创新、运动与时尚、情感与实用。不仅如此,菲亚特.派力奥拥有与其师出同门的法拉利跑车一样的技术基因,具有中国市场上同类车型中最高标准的安全性能,亦是中国市场上第一款采用了部分中高级车配置的家轿车型。

  谈到本次车展菲亚特派出的超豪华阵容,孙勇表示,菲亚特是唯一一个尽善尽美地演绎了意大利汽车精华的参展商,“不同的车型表现了菲亚特不同的品牌内涵。从因新颖的设计和创新技术而获得欧洲2004年度轿车奖的菲亚特New Panda(新熊猫),到具备MUV概念的多功能轿车而吸引了汽车工业广泛关注的菲亚特Doblo(多宝),再到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热销并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包括具有新功能的经济型自动档车型都会让观展者“大开眼界”。与此同时,在这次的北京车展中,不仅体现了菲亚特的品牌,同时也显示了蓝旗亚这个来自菲亚特汽车公司的品牌。具有贵族气息的蓝旗亚,蕴含着文雅而尊贵的特性,体现了最具古典美的艺术和卓越的意大利科技。所有的这些菲亚特产品都体现了设计与实用的完美结合,反映了具有百年历史的传统菲亚特品牌。”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