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北京车展6大特色展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52  新闻晨报

  本次车展厂商云集,彼此争奇斗艳,暗中较劲。各家的展台是抓人眼球没商量。但要说谁最美,难也。这些展台就如同古代“四大美女”一般各有千秋。只能说最有骨感美应该非赵飞燕莫属;要说谁是“内外兼修”,勇担民族大义,那昭君姐姐当仁不让。以下我们从不同角度评出几个奖为读者介绍几个最特色的展台。

  最旺人气奖:通用凯迪拉克

  这个最旺人气奖给了凯迪拉克最主要的原因是这款车型备受人注目。凯迪拉克CTS最先为我们熟悉是《黑客帝国》续集里那场高速路上的飚车戏中它的身影,外形极富动感,夸张的前脸让人忘不了。现在这款车将要国产岂能不让人注目。

  简约朴实奖:萨博

  SAAB在通用庞大的展台中所占位置并不十分大,但布置的风格却十分鲜明。以白色的灯光幕墙为背景,衬以同样浅色富有金属光泽的地板,再用灰黑色的细线勾出一个个的小方框,显示出典型的“北欧风情”———简洁实用,没有过多炫人耳目的装饰。一款SAAB9-3敞篷跑车,金色的车身与银白的展台形成鲜明的色彩差别对比。突出展品的流畅外观设计形象之余,更加进一步将SAAB一直强调的高性能、安全可靠与环保等产品内涵揭示出来。同时,这一偏向前卫的展台布置风格还十分地平易近人,如同北欧的家具产品一样,让人在新潮的冷静中体味出居家般的温馨。

  最低调奖: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一直以来都是超级跑车的典范,但在这次车展上兰博基尼的展台设计是超级简单。这样强烈的反差让人觉得它对此时展会表现的十分低调。它只是给自己的展台做了一个大概在2.5米左右高的吊顶,原本层高很高的展厅被吊顶隔断了,顿生空间的压抑感,让人感到有点压抑。即使是如此简单的展台还是让无数观者驻足欣赏,看来兰博基尼这只蓄势待发的“金牛”魅力真是太大了。

  最有个性奖: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给我们带了一辆全副武装的跑车:引擎盖上的那两挺机枪,进气格栅下方的一组导弹,这让该车成为车展上最有个性的跑车。阿斯顿.马丁的展台也围绕着这一有个性的车展开,背景屏幕上不断地放着007系列电影中阿斯顿.马丁飞驰的镜头,伴着007的主题音乐,让中国的观众也和007的坐骑来一回亲密接触。对于这样的个性车来说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它绝对通不过年检。

  最佳展台设计奖:奔驰

  奔驰不愧为量产豪华车的领军人物,它的展台在5号馆内,占据了大概3000多平方米的面积。展台分成上下二层形成一个复式结构。二层展台之间用一个孤形的引桥相连,引桥在渐渐的盘旋上升过程中与上层展台融合,产生一种浑然一体的效果。一层展台中台是SLR梦幻跑车和鸥翼跑车,它们的旁边是极近尊贵的迈巴赫。其它参展的10余款车型则出现在引桥两边一直延伸到二层展台。当你走进展台时立马就感到奔驰家族的庞大。同时,整个展台是调配银灰色的色调,表达强烈的时尚与动感。灯光、背景音乐、整体的银色以及独特展台结构的交织在一起,奔驰公司的百年沉淀又同时引领时代潮流的特点彰显无疑。

  作者:□晨报特约记者夏文强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