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的车各有意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5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历史上雪铁龙有很多车型,随着推出的年代不同,这些车在历史的长河中放出如珍珠般闪动的光芒。

  -省油冠军———A型车

  1919年5月,雪铁龙研发、设计的A型三厢车在法国魁德扎瓦正式投产,这款车被冠以“省油冠军”的称号。A型车的问世拉开了雪铁龙汽车的生产序幕。当时作为一个刚刚成立不久的企业,雪铁龙已经能够达到年产2810辆。A型车是第一款大众买得起的轿车———仅售7950法郎。雪铁龙A型车的问世无疑创造了法国汽车工业的数项第一:第一条欧洲引入的大批量、低成本、全装备的生产线;第一辆左舵驾驶车。从技术角度看,A型车的技术在当时已经非常先进:动力系统A型车配有1327cc四缸发动机,百公里耗油仅7.5升,并配有三挡变速装置。

  -公路皇后———TractionAvant15-Six

  1937年,雪铁龙推出15-Six型TractionAvant车。它是世界上第一辆前轮驱动车1934年Traction的升级版。除了继承了前驱动的种种好处外,它的自身装备也很强大,2867cc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马力,三速比变速箱,每百公里油耗13升,最高时速135公里,被誉为“公路皇后”。

  -世纪传奇———2CV

  1948年,极具夸张造型的2CV在1948年巴黎车展上一亮相就引起轰动。尽管外表古怪,然而2CV的实用性不得不让人们叹服。2CV诠释了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新型空气制冷发动机375cc,9马力,四挡,最高时速65公里,百公里耗油仅4.5升。2CV是真正的经济型轿车,非常适合一般工薪阶级,又满足了人们对汽车文化的时尚追求。

  -世界冠军车初现———XSARA

  1999年底,装备了一个机械式和自动式传动装置的2.0i16V赛纳XSARA上市。在5500转/分钟时,功率为97.4千瓦(135马力),在4200转/分钟时,扭矩为180Nm(18.7kg)。2.0i16V发动机为轿车提供了绝佳的输出功率及重量的配比。最高时速为205公里/时,0到100公里加速仅为10秒。此车也是2003年代表雪铁龙出征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的冠军车,它为雪铁龙夺取2003年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制造商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高贵无以争锋———C5

  2001年,C5上市销售。C5有Hdi和2.2Hdi分子滤器两种动力形式。配有一新颖的结构,C5提供了道路视觉的安全性和完美的舒适性。它配备了第三代液压悬挂,可以根据速度对汽车高度进行灵活调整,众多的安全装置和舒适装置使得C5车成为本细分市场的新榜样。

  Innovation,Creation,In-spiration,Design(改革、创新、灵感、设计)是雪铁龙一贯遵循的产品理念,从雪铁龙的每一款产品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设计的火花在强悍的钢铁下奇迹般地存活着、发展着。雪铁龙汽车公司总裁萨蒂内曾说过,“风格”即是我们产品的最大特点。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