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 80万元的蓝旗亚Thesis车卖给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惊闻南京菲亚特决定在下半年投产蓝旗亚Thesis,预计售价将会在80万人民币左右。到目前为止,国产超化的豪华轿车鲜有还没有卖到这个价位的。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车在中国卖给谁?

  对于一款超豪华车来说,评价它不应该再以技术和配置为主要出发点。因为到了超豪华车这个领域,各个厂家都已经将技术与配置做到了极致,车与车之间已经不能再以技术和配置,而应该主要以车的内涵以及它所代表的文化来区隔。

  第一辆蓝旗亚Thesis在发布时之初就曾被作为礼物送给了罗马教皇,而且蓝旗亚也一直是意大利政府的官用车,意大利总统、总理的座驾也用的也是蓝旗亚,说蓝旗亚是意大利国车一点也不为过。意大利可是一个汽车工业大国豪华车林立的国度,为什么蓝旗亚能够从中脱颖而出成为国车?因为蓝旗亚所体现出来的最能体现意大利的文化。“艺术、激情、时尚、浪漫”无疑是意大利文化的象征,意大利人自己评价蓝旗亚是:将艺术融于产品的典范,每一款都是属于意大利的艺术品。能够象征意大利文化的艺术品,当然会受到意大利人的追宠文化首推艺术。蓝旗亚秉承了意大利的艺术文化, 将艺术融于它的产品之中,它的每一款产品都是艺术品。

  蓝旗亚Thesis从设计上远远超越了平庸的理性实用主义的层次,外形典雅而极富想象力。蓝旗亚Thesis身上散发着浓烈的古典美,车身上很多部位的设计都有着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文化的烙印像是回到了二战之前。高大的盾形的前格栅、长长的发动机罩、发动机罩和侧翼之间的凹槽以及分布于栅格两侧的钻石形前灯,无疑辉映出都有着历史文化的影子,令人联想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经典车型。匀称的侧翼具有强烈的雕塑感,使人感觉它更像是文艺复兴时期著名雕刻家的杰作。盾形的前栅格形状与蓝旗亚的盾形标志相似,都给人典雅而高贵的感觉(“盾”这个标志在欧洲的古代本来就是贵族的象征)。蓝旗亚Thesis从外形上来看就是具有复古意味的现代贵族。

  这款超豪华车与它的意大利贵族血统一样,摒弃了庸俗的奢华,倡导生活的艺术,着重追求生活的精神品质。在物质层面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更多的是带给用户一种高雅的艺术化的生活方式。在豪华车领域,蓝旗亚是艺术与品味的象征,是高雅与尊贵的象征,这也正是它与其它豪华车的不同。

  我们可以把蓝旗亚Thesis比作意大利的歌剧,高雅而脱俗,但却不是所有人都能欣赏。拥有能不能欣赏蓝旗亚已经超越了与经济能力无关,因为它已经是是艺术的化身,有品味的人都可以欣赏。;能不能拥有蓝旗亚也不完全由经济能力决定,还是因为它是艺术,就算拥有很多钱,但如果没有品味,也不适于拥有它。至此,我们对于开篇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蓝旗亚Thesis应该卖给那些有成就更有品味的人。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烽烟四起,在世界豪华阵营劳斯莱斯宾利凯迪拉克宝马的顶级代表们吵等炒得沸沸扬扬之时的时候,记者不禁要问,中国人对于豪华车的理解到底有多少?中国人除了去能理解代表“我成功,我拥有”这样美国梦的物质型豪华车之外,还需要能理解什么多少?蓝旗亚Thesis在中国的上市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冲击?这些都需要时间给我们答案。

  毕竟,但有一点毋庸置疑,蓝旗亚Thesis的上市将直接考验中国成功人士有钱人的艺术品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