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离顶级还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1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对汽车行业的人来说,上周是今年最为漫长的一个星期。

  酷热中,北京举办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汽车展。北京车展也因此誓言做世界顶级车展。

  从规模上来说,假如没有展馆本身面积的局限,本届北京车展跻身前四大都有可能,许多展商常常是要5000平米,而主办方只能安排出1000平米。

  虽说孩子是自家的好,但夸猛了就有些不实诚。北京车展,真的是世界顶级了吗?

  面积,不过是世界车展的一个因素而已,决定车展质量的,还是内容。

  北京车展的内容,也就是展车,离顶级还有多远?

  可以从以下几点来判断。

  首先是首发新车是否很多。北京车展上首发的新车除了福特Fo-cus概念车是全球首发外,其他国际厂商拿来的大多是在其他几大展上已发布的车。

  从新车发布的数量上来说,与顶级车展相比,北京车展还差一大截。

  其次是新技术、新概念的展示。这一点,北京车展的缺憾尤为明显,展来展去还是已经非常熟悉的混合动力等等。

  第三是展车的丰富性。北京车展虽说号称有1400多家参加,但展品的丰富性还是较差。

  另一个重要的判断因素是记者及观众的专业性。北京车展的媒体及大多数观念仍停留在看热闹的层面。

  什么样的市场决定什么样的车展。

  北京车展是中国的顶级车展,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已使得北京车展从规模上完全可能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车展。但中国初级汽车市场的现状决定了北京车展仍只是汽车跨国巨头抢占市场的桥头堡;而中国汽车产业的“空心化”也注定我国的车展目前只是一个大的促销会。

  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令人振奋的消息,中国本土汽车力量正像嫩芽般破土而出,奇瑞、比亚迪、吉利等,虽然稚嫩,但给了我们无限遐想。

  中国车展离顶级还有距离,但不会太远,在不久的将来。(孔文清)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