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让北京车展独一无二 自主品牌更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8:00  中国汽车报

  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还没开幕,德国奔驰公司就慷慨地送上了“全球第二”的“高帽”。各大跨国汽车公司对今年北京车展的重视程度,基本上可以用“空前”二字来形容。这从他们参展面积之大、参展车系之全、顶级车和概念车数量之多上,都不难看出来。甚至连劳斯莱斯、迈巴赫、世爵这些当今世界车坛的“珍惜动物”,也在拥挤的北京国展中心找到了一席之地。

  豪华、顶级、先进……这样的形容词,在有关今年北京车展的报道中,已不知被用了多少回。但是仅凭这些,就足以说明北京车展已成为当今世界一流汽车展了吗?记者认为还远远不够。因为,衡量一个车展是否世界一流,还有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看它是否具有独一无二之处。

  纵观当今世界各大汽车展,如北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东京车展,它们虽然各具特色,规模也不一样,但都少不了一个共同点,就是能看到一些在别的车展上看不到的代表性车型。用这个标准来衡量,跨国公司在北京车展的出色表现,充其量只是其他国际级“演出”的翻版。

  在记者看来,真正让北京车展绽放出独一无二光彩的,恰恰是那些可能不够豪华、不够顶级、不够先进的自主品牌车型,如哈飞的赛豹、路宝,奇瑞的东方之子、NEW CROSSOVER,昌河的爱迪尔,等等。通过多年支持不懈的努力,这些自主品牌不仅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也成为了外国专家和记者关注的对象。难怪在今年北京车展现场,人们经常能看到一些“老外”围着这些自主品牌的车型上下打量、仔细琢磨。

  不论是美国、欧洲还是日本,每一个拥有世界一流汽车展的地方,都有着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汽车品牌及汽车产品。中国要想跻身其中,显然也不能例外。套用一句名言:只有自主的,才是国际的。孟莉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