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展和国展冰火两重天 商用车展商慨叹:白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7:55  中国汽车报

  农展和国展 冰火两重天商用车展商慨叹:白来了

  11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700家的参展企业,使得今年的北京车展受到社会各界的格外关注。

  但就是这样一次规模空前盛大的展会,参展的江淮、北方奔驰、安凯等许多国内商用车的代表性企业却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们这次算是白来了|,”北方奔驰在展会上的一位负责人拿起桌上的几页纸,放到记者面前。“两天了,展台才来了百来号人,你知道我们前几次车展一天能有多少人来登记吗,至少是三、四百人。”

  大声抱怨的不仅仅是北方奔驰,安凯公司市场部的一位姓徐的工作人员也是感慨万千,“在过去的几次车展中,我们观众的日流量可以达到4万人,可是现在据我们观察,一天下来也就只有几千人。”

  江淮客车有限公司市场部的顾云副经理在谈及此次展会时很明确的表露出不满,他说,由于人气低迷,这次展会上包括江淮公司在内的许多商用车厂家参展的效果都不好,而商用车和乘用车分展正是造成这一结果的直接原因。他说国展已经不适合再举办大规模的车展,如果下次车展没有能容纳下所有商家的场地,他认为这样的车展还是放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会更好。

  为了此次车展,北方奔驰重型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打算举办新闻发布会并特地准备了大量纪念品,然而由于缺少观众,现在新闻发布会只能中途流产。对此,公司技术信息部的张桂福部长十分愤怒,他说,如果下次车展商用车厂商还是受到同样的待遇,那么他们将考虑不参加。

  对于很多参展的国内商用车厂商来说,参加本次车展的效果都被打了极大的折扣,远远低于自己的预期,北方奔驰只是其中的一家而已。

  其实在很早的时候,许多国内商用车厂商对于在农展馆办车展的人气就已经表示担忧了,毋庸置疑,分会场的展出效果肯定无法与主会场相比。据了解,解放、东风、宇通、苏州金龙等一些未参加此次车展的国内商用车代表性企业在一开始都预订了很大的展位面积,对于最终放弃参展的原因,一些企业直言不讳地表示,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满于他们在展会主办方那里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那就是没有商量余地地被安排到北京农展馆,而展位的价钱是一样的。此次参展的企业更多的还是相信了主办方的一些承诺,比如说一票制以及来往保证有专车安排等,和没有参展的企业相比,他们还是相信这一系列措施可能会给农展馆增添一些人气。

  但从目前的参展情况来看,国内商用车企业已经不再相信这一点。“照这种态势下去,明天的情况只会更差”,北方奔驰的张桂福部长对未来几天分会场的人气感到悲观。

  然而就在国内商用车企业在分会场遭受冷遇的同时,许多国外商用车同行却得以在主会场顺利参展。以卡车为例,全球卡车业界的几大巨头———奔驰、VOLVO、雷诺都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占据了有利地形.,而所有在农展馆的企业却无一例外的都是国内厂商。

  “不管展会主办方冠以怎样的理由,我们都不能接受这种不平等的安排,这是明显的不公正待遇,我们咽不下这口气。”对此,几家国内商用车企业无一例外的表示了强烈不满。楼聃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