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专用车不可不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7:44  中国汽车报

  北京国际汽车展真要成了轿车展了。在国际展览中心展出的商用车只有奔驰、曼、沃尔沃和雷诺4家。农展馆大片的面积空着,客车、卡车、专用车,各类商用车展商加起来,也就十八九家。

  这其中,专用车参展的有广州宝龙、郑州红宇、廊坊京联、北京全进、山西卓里以及随北京汽车工业协会展团参展的几家企业。参展的专用车零星地分散在展场中,显得既冷清又杂乱。

  农展馆展出的专用车数量虽少,但车型大多比较新。

  廊坊京联汽车改装公司的展位,是农展馆一个较为热闹的地方。对业内人士来说,这家企业是个新面孔,而对于许多观众来说,京联展出的旅居车更加新鲜。

  京联展出的旅居车中,有两辆自行式房车,一辆拖挂式房车。两辆自行式房车分别用依维柯和福特全顺底盘改装,一款是标准的家居型房车,乘车、睡觉、炊事、洗漱的一切用具都在有限的车内空间中布置好,风格温馨、偏重实用。而另一款旅居房车,车内布置更加豪华、大方,更适于公务活动。

  拖挂式房车在国内的大展上露面,这还是第一次。按照现行法规,拖挂式房车在我国还不能上公路行驶,但这一情况将来有可能改变。拖挂式房车的价格仅为自行式房车的一半左右,如果将来能够投入使用,对中国房车市场的启动也许会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郑州红宇专用车公司,此次参展并没有拿出其主要产品冷藏车和保温车,展出的是清障车、废弃物运输车和多功能电源车。多功能电源车是最近国内新开发的一种车型。生产电源车上装设备的南阳宜和发电设备公司副总经理黄黎明告诉记者,由于近一两年来电力供应紧张,很多地方电源应急和维修量增大,用户感觉到每次外出维修时,把发电机和维修工具搬上搬下很不方便。把这些设备和工具直接固定在车内,就有了现在的多功能电源车。有了专用工具车,不仅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发电设备和工具的维护和保管也更加简单、规范。

  广州宝龙特种车公司展出的两款压缩式垃圾车,无论质量还是功能都堪称优异,外观也格外引人。该公司销售经理程军勇坦言,此次参展很大程度上是冲着北京2008奥运来的。很多专用车企业的人都注意到,北京的环卫车辆车型落后、车况又差,在2006年以前,应该有一次较大规模的换型更新。宝龙的压缩式垃圾车采用了曲面薄壳结构车身,车体经过电泳处理,据称可保证十几年不生锈。控制系统采用了电子智能控制系统,并具有安全预警功能,可以自动检测系统故障,判断故障位置。

  江苏悦达盐城拖拉机制造公司也展出了一台压缩式垃圾车。这是该公司决定涉足汽车改装业后生产的第一款专用车。展出的这款后装压缩式垃圾车采用东风底盘,上装为进口日本三菱重工上装件。

  北京天路通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一款小型清扫车则是一款自行设计开发的新型环卫车。该车型的设计,部分借鉴了航天技术,清扫路面时不是刷扫而是靠气流吸,可消除作业过程中的二次扬尘污染,也将减少后期使用中更换盘刷等耗材的费用。

  山西卓里克劳耐商用车厢制造公司是一家挂车专业生产企业。此次展出的产品是该公司按照新公布的轴荷标准(《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设计的一款两轴空气悬挂边帮篷布式半挂车。带升降装置的空气悬挂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是这种半挂车的标准配置,安全性高,适于运输家电、服装等高档物品。这种半挂车的整备质量远远低于一般的挂车,轻金属后墙和边帮可翻转也可取下,边帮闭锁可调,并带有内压式保险。该公司工作人员说,国家严格治理超载后,很多车型销售不畅,关注这种车型的用户大大增多。但目前很多用户都在观望中,对限制超载的政策能够长期坚持下去还抱有怀疑心理。他们对这种新型挂车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全进北京建筑机械公司也是一家新企业。这是最近刚刚在北京落户的一家韩国公司。据称,全进的混凝土泵车在韩国市场占据市场份额第一。此次全进展出了两款混凝土泵车,泵送高度分别为43米和47米,底盘均为韩国现代重型底盘。据参展的一位业内人士评价,全进的混凝土泵车质量明显好于国内某些品牌,价格又低于施维茵等欧洲品牌,市场竞争力不可小视。宋凤珠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