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市场风起云涌 海马否认普力马重新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7:40  中国汽车报

  近来,有消息说,海马调整了普力马的市场定位。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记者也发现,一向以SMPV市场开拓者引以自豪的普力马,其宣传口径悄悄发生了变化,“SMPV +休闲轿车”取代了以往“工作+生活”的SMPV。记者电话采访海马方面,得到的答案是,普力马没有重新定位。

  说到国内SMPV市场的发展,作为我国第一款SMPV,普力马自然功不可没。自2001年普力马在海南马自达下线至今,SMPV销量不断翻番,市场不断扩大。去年,普力马销量已达1.2万辆。

  为了进一步巩固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海马不断提升普力马品质,扩大产品序列。今年3月底,逾20项改进的04款普力马开始投放市场。在配置升级的同时,04款普力马的产品序列更加丰富,已扩大到5种型号,售价也从最初的20万元上下调至14.86万元~19.36万元区间,大大降低了SMPV的门槛。

  那么,作为SMPV开路先锋的普力马,为何改变宣传基调?看看近来MPV市场的变化,也许不难理解。

  2004年以来,国内MPV市场风起云涌,汽车厂商纷纷瞄准这一细分市场。MPV已经成为众汽车厂商竞争的热点。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几乎各大公司都推出了MPV量产车或概念车。MPV这个原本不大的细分市场忽然变得炙手可热。而分属于高档MPV的悦达起亚嘉华和紧凑型MPV的上海大众途安两款实力派车型的亮相,无疑更给此间已有车型带来压力。面对竞争,有长远眼光的企业都不会无动于衷。

  对于普力马宣传口径的改变,海马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把普力马归为SMPV固然不错,但是经过不断演变,如今的普力马更多体现的是“休闲轿车”的味道。“SMPV+休闲轿车”能更准确地表达普力马的产品诉求。因为在设计上,它更加注重休闲、实用的风格,内部设计采用“小尺寸、大空间”的理念,更多融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MPV的多功能性,座椅的组合和调节功能,使驾乘者不但能充分享受舒适空间,而且可以通过亲自操作体会变化、休闲的空间之趣。而“五座+两座”的宣传既表明它有五座、七座之分,与“工作+生活”对应,又刚好暗合了目前每周五天的工作日和两天的休息日,将普力马休闲的意味表露无疑。黄晓天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