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人眼中的北京车展和中国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7:18  中国汽车报

  车展规模大得出乎想像但有不尽人意之处

  记者:您对这次车展有什么看法?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简斯·奥克森(大众集团质监经理):车展规模大得超出想像。我想,是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太快了,人们都看好这个市场。 

  彼得·布朗(美国汽车新闻集团副总裁):实际上,我也是在过去的几天,才真正对中国的汽车业有了更多的了解。

  我6年前参加过北京汽车展,这次重来,发现新车型特别多,而且是跟世界同步的技术,即使在全球范围来说,也是属于非常新的技术,非常新的整车和零部件。这跟以前相比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同时,北京汽车展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技术上,都跟国外有名的汽车展越来越接轨。

  让·席斯(美国席斯资讯公司总裁)北京车展上品牌之多,是在其他国际车展上所见不到的。而且,北京展会从很便宜的车到很贵的车都有,车价差距很大。国际上其他展会的价格差距没有这么大。

  吉安卡罗·派锐尼(意大利派锐尼新闻工作室记者):我觉得这次车展最特别的是,有很多同样的车在不同展台出现,比如,大众的车在这边与通用的车一起展出,在那边又有一个展台。这让我看得有点糊涂,这是与世界上其他车展最大的不同,具有“中国特色”。

  杜杰克(沃尔沃轿车亚太区总裁):这次车展规模大得超出想像。我们有8款轿车参展,参展规模和展品档次与其他世界顶级车展完全一样。

  亚伦·库玛(凡世通工业产品公司市场总监):乘用车和商用车都很多,零部件厂商也很多。

  道格拉斯·柏德(欧洲太平洋国际零部件公司亚洲区副总裁):我是第一次来,特意从美国加州飞过来的。主要是想看看车展上中国的零部件,想买一些便宜的。但很遗憾,外国的零部件产品多一些。

  另外,车展组织得不好。门票不清晰,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的朋友给我买的10~11日的票,可是我11日却进不来,只好又买了一张。

  塞勒(法国参观者):这次车展很华丽,但没有什么特别印象,音乐太吵了! 

  自主研发的汽车更适合中国市场但设计水平不够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自主研发的汽车?有何建议?

  亚伦·库玛(凡世通工业产品公司市场总监):中国汽车进步很快。中国现在似乎很流行自主研发,有很多人在讨论这个问题。我觉得自主开发的汽车会更适合中国本土市场,维修和保养的成本也会更低,这是自主开发产品的优势之一。

  吉安卡罗·派锐尼(意大利派锐尼新闻工作室记者):应该说在世界快速发展的汽车大环境中,中国自己的汽车进步也很快。

  达妮纳·丹尼斯(法国DPP新闻社记者):中国现在合资制造的汽车,与世界上其他地方生产的汽车在质量上没有什么区别,配置也很不错,比如有的车还有GPS系统,出乎我的意料。至于中国自主的品牌,我在国外听说的不多。

  艾帝阿德·希恩(DESIGN TEAM D设计公司设计师):在中国的车展上,面对中国记者,评价中国的汽车,有点儿难。说实话,这款车(指旁边的一款国产品牌轿车)设计不够连贯,有的地方很时尚,有的地方又很过时。还有,细节上太粗糙了。(记者向他说明了汽车价格和这个公司的历史)不过,作为一个刚刚有4年历史的民营公司,有这样的产品已经很不错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我昨天参观了中国一些大学的设计系,觉得水平还不够。我想,中国企业在设计方面,现在可以先与国外有经验的设计公司合作,这样会在短时间内有很大进步。 

  克里斯丁·奥维克特(德国海拉公司产品营销部):这次车展非常棒,气氛很活跃。我看到了许多车,是我在其他车展上从没见到过的,其中还有一些中国自己开发的车型,非常奇妙。它们的质量正在提高,正在追赶欧洲、日本的制造商。

  普洛伊斯(依纳-舍夫勒集团汽车业务副总裁):我比较了解零部件。从这款中国自己制造的发动机来看(他指着正在参观的一款发动机),几乎在各个方面都已经赶上了世界水平,而且考虑了更多中国的路况因素,很不错。 

  中国市场有不少合作机会

  记者:您为何来参加北京车展?

  莱纳特·约翰逊(TWR集团欧洲部经理):我们在来之前对展会有很多期待。我们相信,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里,应该有不少合作机会。

  阿尔伯特·西瓦格尼(Ambra汽车皮革材料公司总裁):北京车展似乎比欧洲和美国的车展规模都要大,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得太快了,不过势头很好。我们因为业务关系来中国,顺便来参观车展,想看看是否有进入中国的机会。

  克里斯丁·奥维克特(德国海拉公司产品营销部):来车展的目的不但是要看车,还想看看竞争对手在中国的表现,另外是想要寻找合作的机会。

  一位西非买主:来北京车展主要目的是想看看车型,看能否跟长城汽车谈合作。(指着一款车)这款车是新的。价格是很重要的因素,性能更好的车也更贵,所以我们选择它。 

  中国消费者较以前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

  彼得·布朗(美国汽车新闻集团副总裁):中国的汽车市场现在处于非常繁荣的时期,所以美国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都对中国市场非常关注,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除了中国之外,世界上再没有一个汽车市场会像中国增长这样快,所以,对于零部件供应商和其他制造商来说,这是个最有发展潜力的地方。欧洲的汽车市场停滞不前,保持零增长,美国的增长率也非常低,只有中国市场,大家都看好。

  艾库勒·斯巴达(汽车设计师):中国的汽车发展得很快,但是快有快的弊端。很多事情需要时间,中国汽车发展应该有更加扎实的历史。

  让·席斯(美国席斯资讯公司总裁):我6年前来看过北京车展,中国汽车最大的变化之一,是中国人现在对于车有更大的选择空间了。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望、喜好和自己的支付能力,来选择他们认为最好的车型,这是我没想到的。邝蕾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