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福田强强联手打造城市家电物流新坐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1:49  新浪汽车
苏宁-福田强强联手打造城市家电物流新坐标(图)

发布会现场

  在价格战如火如荼的家电市场上,日前传来了另一种声音——以服务著称的全国大型电器连锁流通企业苏宁电器向福田汽车公司一次性采购200辆奥铃轻卡货车,北京苏宁彻底实现自营物流配送体系。


交车仪式

  “福田奥铃与苏宁电器在家电物流上的合作,是强者与强者之间建立在诚信、务实基础上的一种有极大诚意的合作,将有助于建立城市家电物流的全新坐标。”负责福田汽车大客户的业务发展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对福田奥铃与苏宁电器日前签订数千万元采购合同的看法。


福田汽车为苏宁电器定制的厢式货车。

  2004年6月15日上午,北京苏宁联想桥店前的广场上举行了福田汽车与苏宁电器联合举办的首批福田奥铃交车仪式。按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200辆奥铃轻卡将在近期全部交付苏宁电器使用。

  据苏宁华北区老总范志军介绍,苏宁电器作为一家有着14年经营历史、全国最知名、规模最大的的电器连锁企业,其物流运作网络流体系在华北、华南、浙江、上海、安徽、西部、东北等地区设立了二十几个二级中转库,在全国各地连锁店设立150多个总面积达9万平方米的门店仓库;通过先进的电脑网络系统随时监控和管理库存和物流状态,以保证连锁网络内企业间主干流及连锁店最后1公里配送任务的顺利完成,投资3000万元实施了ERP系统,进一步提升物流系统的网络化。为了提高并完善苏宁在全国物流配送实力,不久前苏宁电器特别面向全国物流用车进行招标,经过严格的审核及各项指标的考核,福田奥铃力挫群雄,签下数以千万计的大单,成为苏宁强化自营物流体系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凸显了福田奥铃作为城市物流车的强大实力。同时也为苏宁电器实行自营、专业、快捷的物流配送体系,全面实行统一、规范的送货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目前苏宁在京已经拥有8家连锁店,占据了北京电器市场近30%的份额。自5月份第八家店开业以来,苏宁也加快了连锁发展的步伐,目前第9家连锁店——花园桥店正在筹建中,计划于月内开业。2004年苏宁在京预计新增8家门店、销售额和上缴利税翻一番,为此,强化自营、专业、快捷的物流配送服务体系,增加物流用车,全面实行统一、规范的送货服务,势在必行。而苏宁选用物流用车的标准是,必须能够满足所有在苏宁购物的顾客享受24小时内快捷、周到的送货服务,同时在稳定、安全、环保等方面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据福田奥铃负责此次参与竞标的王经理透露,苏宁电器根据多年家电经营经验,对该款车型在家电物流的即时、稳定、安全的方面提出了特别需要,奥铃此次根据苏宁电器的要求特别定制了本款厢式货车。在厢体、装卸仓门等多处做了细节上优化处理。使货物在运输、装卸过程中,更安全、方便,减少了磕碰等损害货物的可能性。由于家电物流需要经常出入在商业或住宅小区,物流用车还在降低躁音、减少尾气排放上大做文章。使其更符合绿色环保的趋势。下一阶段,奥铃还将对家电物流专用车辆进行二次开发。

  对于福田奥铃在此次苏宁电器物流用车全国招标中胜出,福田有关人员透露,作为全国最重要的高档轻卡生产厂家,福田奥铃从一开始便提出了“城市物流现代化专用车”的品牌主张,这显然是看到了城市物流背后所蕴藏的巨大轻卡需求市场,目前在北京的物流用车中,奥铃汽车成功的凭借先进的技术实力、完善的售后服务进入了城市建设的每一个角落,市场占有率已达到50%以上。业内专家分析,在城市物流建设中,最重要的承载工具便是轻卡。福田奥铃在高档轻卡研发和制造方面的实力、对产品质量和环保标准严格达标方面的重视已经开始引领着我国轻卡业的未来发展潮流。从去年起,福田奥铃推出“钻石工程”,着力点在于全力应对飞速发展的城市物流建设,从钻石品牌、钻石品质、钻石服务、钻石销售等多个方面进行提升,打造中国最尖端的城市物流用车,为城市现代物流提供最好的运输工具。

  正是福田汽车在品牌、服务上下了真功夫,才使得家电行业的巨擘——苏宁电器看到了其强大的实力,苏宁电器此次的大手笔为家电配送服务提出了新要求,不仅仅完善了自身专业自营的配送服务体系,更是打造了京城家电物流的新坐标。也正因此苏宁电器在价值竞争上已遥遥领先于同行业。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