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物价所再查国展附近停车场 未发现高价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0:16  北京晨报

  “天价停车场”昨交整改方案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北京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朝阳区物价检查所昨天联手对国展附近的停车场再次进行检查,未发现违规收费现象。同时,收取天价停车费的停车场负责人昨天到市物价检查所接受问讯,并提交整改方案。

  昨天,物价执法人员扩大了前日的检查范围,对国展周边的所有停车位进行地毯式检查,没有发现前两天发生的停一辆车收取30元、50元甚至60元停车费的现象。前日被查处的停车场负责人昨天也到物价所接受问讯和调查。据了解,该负责人态度很好,承认其管理疏忽,造成手下人趁机擅自抬高停车费。根据其提交的整改方案,该公司将对国展周边停车场和各路侧停车场实行主管负责制并随时检查,若发现哄抬停车费的情况,将会严惩不贷。市物价检查所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召开案审会,讨论对该公司的处罚方案。

  停车费能否适当上调?

  专家:因社会活动停车费可提高,但必须公告

  昨天有读者致电晨报提出,车展会让国展附近的停车位一下子成了稀缺资源,按照每半小时收取1元钱未免太过便宜。市人大代表、北京联合大学机电学院汽车教研室主任李敬支持这一观点。他认为,因大型展览、庙会等社会活动造成局部车位过于紧张时,可适当提高停车费,以限制车辆往来。但必须指出的是,有关部门要把临时收费的标准、临时收费的起止时间公告百姓。最重要的是,这种露天停车场属政府所有,这笔多收的钱也必须要上交国家用于基础建设,而不应该落入个人或企业手中。

  首席记者 崔红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