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科技动感车型渐被社会精英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44  深圳特区报

  在北京车展上作为一汽马自达最新压轴产品的2.0马自达6已悄然登陆深圳展厅。据一汽马自达安进4S店杨进文总经理告诉记者,虽然不超过23.98的最终价格尚未确定,但如此高标配高性价的新型号已然吸引了大批客户的围观。日前,记者专程采访了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

  猛车渐入“猛人”眼

  上个月,于洪江刚在哈尔滨主持了地方政府一次定购20多台马自达M6的公务车交车仪式,他告诉记者:近期马自达6的销售统计显示:这款原本侧重定位于私家车市场的车型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和政府部门定购。“用公司财务支票付款的订户越来越多。市场部还专门开会讨论这事,感觉这个苗头孕育着很多的市场潜力和商机。”

  车牌号为粤B9T5的深圳恒通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邱先生开门见山的说:我们公司是一家科技公司,参加商务会谈或公司活动的时候,马自达6是公司形象的一种具象的体现,与我产生了共鸣。显然,在今天再以“稳重、平和、大气、沉着”为公务商务车市场的单一尺度,无疑像让今天的年轻商政精英穿一件老式高档双排扣西装一样有点稍稍过时。于洪江说:你看看北京的中关村和各大全球公司驻中国总部,你看看深圳的太太药业、华为公司、金碟软件……,在京、广、沪、深和全国各大城市,正在出现大批年轻的、高科技的、技术密集的公司,这些年轻商政领袖希望自身和自己的公司、部门都体现出新锐和朝气,希望选用风格年轻、锐利同时又不失大气、奢华的动感车型。

  “此时,与广本、别克同在一个价格区间而运动性与操控更为优异的M6自然就成了公务和商务车细分市场的新宠。开着它,进得殿堂、下得球场,接人转物不失豪华,周末郊游不失浪漫,8小时之内为公司争光,8小时之外为自己争色。这些,就是M6在公务商务车市场骤然加速的根本原因。”于洪江这样分析。

  渐成公务商务精英至爱

  中国公务商务用车市场刚刚发生的这些其实早已在国际成熟市场演进过。早在50年代末,开福特车和雪佛兰车的人就被认为具不同个性,特福汽车是“独立、冲动、应变能力强和自信”;雪佛兰车则是“保守、节俭、重名望、温厚、避免极端”。如今再有哪个厂家亮出这么一大串品牌特征绝对是傻瓜,光一个福特车的特性就足以细分出十几种车型。为适应商政精英的年轻化口味,车型设计尤其前灯和尾灯越发重要,精雕细刻后几乎成了新车佩戴的珠宝。内部装饰更讲求现代感,木制内饰被铝制替代。而马自达6外观和同价的新雅阁索娜塔帕萨特相比更为税利新潮,特别是夸张的前大灯,再配上马自达典型的三角形水箱隔栅,使其充满个性。除了其外形更具个性,M6全球上市不到一年取得的品牌美誉也是重要原因,迄今为止,M6已经在19个国家赢得了30个奖项,其中包括日本RJC年度车称号及北美“年度十佳”等。

  于洪江认为,有人曾将中高档车消费人群细分为四大类:性能主导型、商务应用型、舒适体验型、安全取向型,其中商务应用型所占比例最大,达41%,这部分消费群的特点是:中青年、高收入占半数以上。除了对汽车性能的苛刻要求,这个最大的消费群也是最强调车型与身份匹配的人群。孙惟是北京一家投资公司的主管,3月份他买了辆马自达6尊贵型轿车,因为他拿到驾照后用公司的车开了两个月,他买别克的想法有了变化。“因为我发现车的乐趣全在开车里,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现在孙惟的马自达6已经开了5000公里,“提速和超车时的快感特别明显”。像孙惟这样选择公司用车的并不少见。一汽马自达安进4S店杨进文总经理说,从他的销售经验很容易就能得出结论:科技动感车型正在渐成公务商务用车重要选择。

  作者:本报记者李潮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