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车痴两回车展三次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36  深圳特区报

  一个车痴说的是在下,从当年血气方刚跨出校门,不留神栽入汽车媒体,三年来对车由怕生爱,由爱生痴,说来话长,这里省下不表。至于两回车展,怎么是两回呢?第一回,要说的是最难忘的一次车展,那是俺参加的第一个车展,两年前的北京车展。

  那时的北京车展规模浩大占了八个馆,场面很大,不过按现在的说法,却是乏善可陈。满街跑的畅销国产车占据场内的绝对主流,而一些在路上不时可见的高档进口车、跑车又占据了剩余展车中的主流,末了,再点缀几台那种在国内保有量不超过两位数的豪华大车,诸如宾利劳斯莱斯之类,就构成了车展的全部。简而言之,那时的车展就是将当年国内大街小巷上跑的所有车辆浓缩在一个车展中、集体亮相而已,思路模式大致类似于当年全国流行的微缩景观、世界乐园之流。但即便是这样的车展,仍在全国车迷中掀起了轩然大波。那时展场中的观众虽不算多,但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出痴迷眩晕激动的神情,而对于当时初涉车界,第一次看车展的我而言,那种心情简直就是痴迷眩晕激动的平方。我至今仍很清楚记得,当时几乎是每台车都不放过,拍照片、抢资料,甚至是厢式车,我都会蹲在地上瞄半天,害得旁边模特美眉以为这傻孩子定是从乡下来的,没见过美女。

  说回到这次车展,同样的展馆场地,展出情形却和两年前截然不同,不说满场的海外新车、概念车晃花了人眼,单是来的国际品牌之齐全便让人叹为观止,连荷兰世爵这样冷僻牌子都赶来捧场,实在让人感叹车展已今非昔比。但不知怎的,我逛了一整天,却始终心情平静,往常看车展时的那种激动不知哪里去了,仔细想想,仅有的三次心跳是第一次亲眼看到了自己最爱的车:007版阿斯顿.马丁V12征服和最传奇的美国车福特野马GT40,并亲手触摸到了世界拉力赛的冠军战车塞纳WRCar。

  回来和同事交流,竟都和我一样有平淡的感觉,何以如此呢?坏的说,可能是国内大小车展太多了,模式内容缺乏新意,让人有些腻味;好的说呢,也因为汽车在国内普及太迅猛,我们通过各种媒体和途径对车的了解和接触越来越多了,所谓见多就不怪嘛。

  瞎掰了一堆,话说回来,好的车展始终是令人期待的,但下一次的国内车展能带给我们更多的心跳吗?姑且先期待着吧。(作者:马萌)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