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评北京国际车展:热天菜摊一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34  深圳特区报

  2004北京国际车展给记者留下最深刻的两个感受:一个是热,另一个就是怪。

  6月8日中午,飞机上报出这两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为36和37度。9日车展专业日,记者在高温中奔波于各个独立的展馆,展馆内的温度并不比馆外的36、37度低到哪里去。忙碌了一天后,发觉整个车展最郁闷的就是布置在馆外的厂商,虽然有最好的产品、最精彩的表演、漂亮的车模,但这些在阳光面前都黯然失色,因为没有什么人愿意在大太阳底下晒着。

  对“热”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这群外地记者了。我在7号展馆遇到一个熟悉的云南女记者,背着一个包,一只手还拖着一个装满资料的红色大包,另一只手拿着扇子不停地扇着,汗流满面,看到我后发出狼叫。不过对“热”的精彩理解来自我的同事与北京的士司机的一番对话。同事打的回宾馆(也不知道为什么全国最烂的车都到北京当的士车了),费了半天的劲才打开车门,要求司机开个冷气。北京司机问,真的有那么热吗?我的同事说,很热。司机又问,你为什么这样热?我的同事说,都37度了,开个空调吧。司机说了一句让我同事晕到深圳的话,北京的风是很大的,没有这么热吧!

  北京车展给记者另一个印象就是怪。从6月9日开始,整个展区到处是席地而坐的人,猛一看我还以为到了春运期间的广州火车站,记者碰巧还在展馆门口看到了两“黄牛”在打架,这个热闹!

  在馆内,记者发现从1号展馆到10号展馆,无论是国内的厂家还是国际大厂商,各公司把展台最显眼的位置都留给了市场正在热卖的主力车型,如满大街跑得欢的赛欧、POLO、QQ等等都被摆在展台的中心,而把新车、概念车放在辅助位置上。这多少让北京车展看上去更像一个大菜市场,随处都是摆摊的在吆喝。像世界顶级宾利车更打出了“具有收藏价值纪念品,于本展期间限量发售”的牌子。看来,光展不行,还得让车卖出去。前几天有消息说2辆“迈巴赫”刚卖出天价,这边又传出了顶级宾利车卖出新天价988万元。晕!

  作者:叶恩科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