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停车费50元追踪 车展天价停车费昨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22  北京娱乐信报

  6月13日,本报刊发了“车展附近停车费最高涨至50元”的报道。昨天,北京公联顺达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领导看到报道后十分重视,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罚,两名乱收费的停车管理员被开除。市物价局对车展天价停车费进行了查处,并公布举报电话。

  1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国展附近,发现停车费已回落到2元一小时的正常水平。物价检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媒体反映的乱收停车费现象,14日他们要对国展周边所有停车收费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一位物价工作人员还说,自己在13日来看车展时,居然也被收了60元的“天价停车费”。

  北京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停车场和交通协管员借机收取天价停车费的行为,擅自抬高了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其违法所得应退还车主,还将被处以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如果违法所得无法计算,可处以2万元-20万元的罚款。

  据北京公联顺达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他们看到报道后召开了紧急会议,对车展期间公司的经营管理状况进行了调查,并对违规人员做出处理:车展期间两名自作主张、对每辆车收取30元至50元停车费的员工被开除,并各罚款500元;对管理不力、致使部属出现严重违规问题的两位分区主管给予记大过处分,并各处罚款1200元;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朝阳分公司经理给予警告处分,并处罚款2000元。对左家庄东街、西街等国展周围几条大街路段段长、国展A区停车场主管每人罚款800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件在公司内部引起很大震动。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公司已加派三部内部稽查车在国展周围进行巡逻,随时检查停车管理员乱收费。同时,他们希望广大市民监督停车乱收费行为。如遇到高收费、乱收费的情况,市民可拨打88378541-8000向公司进行投诉。同时也可立即拨打物价举报电话12358,举报违规的交通协管员,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信报记者 赵 磊

  新华社记者 南 辰 吕雪莉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