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增资30亿美金寻求中国本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20  深圳特区报

  增资30亿美金寻求中国本土发展———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墨斐专访

  6月7日下午,在北京国际车展开展前夕,我在北京长城饭店与广东及上海主要媒体的汽车记者共同对墨斐先生进行了采访。

  记者:我们刚刚得知,通用在中国有一个增资30亿美金的计划,请问这30亿美金的资金来源和主要投资项目?

  墨斐:我们这个新的投资计划里面所涵盖的项目是推出20余款新的升级产品,包括我们在产能上的扩充,扩充到年产量达到130万辆的年产量,并且我们推出一系列电磁箱,发动机,这些都会在上海通用汽车和我们的合资企业生产,实现这些计划。资金的来源是我们的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股份,通过他们的经营利润来获得这些投资的资金。

  记者:在今后2-3年内,通用汽车会推出近20款全新及升级的汽车产品,请具体介绍一下这些新产品的构成,什么时候推出和与哪家合资企业生产?

  墨斐:出于竞争原因暂时保密。但是我可以在这里跟大家介绍我们未来这些新产品的计划,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进一步扩充我们在中国已经领先于竞争对手的这个产品线,尤其在我们现有的,我们没有竞争的,我们没有进入的这些竞争领域,我们要把这些空白能够填补上。比如我们的豪华车领域,我们已经有凯迪拉克,可能中级车我们会进一步引进产品,我们主要想法是通过一系列比较大的产品计划,能够进一步拓展、延伸、丰富通用在中国的产品线。

  记者:在近期的计划中,通用汽车将通过新建和扩建设施扩大其合资企业的整车产量,预计到2007年,整车总产能将由目前的年产53万辆提高到130万辆,请问,通用公司作此计划有何依据?

  墨斐:全球的汽车产量呈不断上升态势,中国是汽车生产和消费潜力最大的国家。从目前来看,中国的销量在成倍地增长,据调查分析得知,中国汽车销量去年为450万辆,今年将为530万辆,2005年将达到600万辆,2010年有望实现1000万辆,因此,我们计划2007年翻一番而提升到近130万辆是有保证的。

  记者:刚才提到全球汽车产销在不断增长,而事实上,中国今年5月的销量并不乐观,请问墨斐先生如何看待此事?

  墨斐: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有曲线的,销量的增长是波动的,我们认为4月下旬到5月是波谷期,一是中国政府对某些经济过热的行业实行宏观调控手段,二是保险公司停办车贷险,三是市民对汽车政策有观望期所造成的,我们始终认为,中国汽车业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大的。

  作者:本报记者朱利安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