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界人士纵论车市:五年后中国车价可能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11  深圳特区报

  今年将是福特年!你知道价格、盈利和销量是紧密相连的。我们不可能在很小的销量上以现在的售价盈利。我们这个定价,是出于对蒙迪欧的坚定自信,坚信这个产品和价格将使销量坚挺,而这个巨大的销量足可以支持这个价格。情况也恰好是这样:今年五-六月份是许多车型销量重跌的时候,而蒙迪欧定货急剧上升,尤其是2.5旗舰版价格公布后,全国每天汇总的定单有几百台。去年别人提速,我们平稳;今年别人减速,我们劲升!所以有人说:今年将是福特年!

  ———长安福特总裁泰益克

  每天生产近千辆,广本和日本的效率一样高我们现在的业务模式、生产、销售、运营,发展都非常迅速。在1999年生产1万辆,2年内我们把生产能力扩大1倍。今年春天我们把生产产量翻了一番到了24万辆,这意味着我们差不多每天都生产1000辆,这实际上和我们日本的效率是一样的。

  ———广本总裁峰川尚

  再过五年,中国汽车的价格可能是全世界最低的我们把中国北京车展作为我们参展最高规模的一次车展,这次带来七部车,其中有三部是属于电动车,有一部是我们原来的福莱尔,还有三款是汽油车。其中有一款车长10.9米,非常漂亮,配置价格相当有竞争力。我们是做手机充电电池的,在全球市场占有率23%以上,击垮了东芝等很多国际巨头,手机也是这样,摩托车也是这样,原来清一色的全军覆没,随着国产品牌特别是自主研发品牌的起来,现在全部收回来了。汽车我相信再通过十年也是这样,现在是5%到10%的国产品牌,再过十年也可能是90%,最后剩下中高档的车,这是必然的。再过五年,中国汽车的价格可能是全世界最低的。

  ———比亚迪汽车总裁王传福

  车展该让人真正体会车的魅力中国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看上去人气很旺,但是从图片上来看,人们都不能接近汽车,只是离着几米远远的在观赏汽车,就像观赏在水里游泳的热带鱼。如果人们不能亲自坐一坐车,不能亲自摸一摸车,不能自己亲手转一转方向盘,人们能对汽车有深刻的印象吗?反正我是不会有的。在美国的车展上,我们想进哪辆车就进哪辆车。喜欢了才会买。在互联网上买车卖车的一个最大的弊端就是不能亲自去感受车。北京的车展如果能够让人民亲自感受汽车,那将会是一个汽车展览大飞跃。

  ———FREDMOORE美国多维市场咨询公司总监

  德国汽车工业在中国的活动,几乎每周都成为该地新闻的头版新闻“德国汽车工业在中国的活动,几乎每周都成为该地新闻的头版新闻。将来,德国汽车工业将更加加强其在中国的活动。仅在去年,中国轿车市场就增长了75%,达到200万辆。同期,中国(汽车)本地生产增长了85%。在中国每年制造的大约200万辆轿车中,有70多万辆是由德国汽车公司制造的,大约占了36%的市场分额。仅在今年头4个月,在中国生产的轿车总数就增长了46%”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总裁BerndGottschalk我们希望赢得中国这样一块市场

  我们希望赢得中国这样一块市场,我们也希望标致这个品牌在中国获得巨大的成功。一个企业不能光靠单一的产品支撑起来,虽然307产品目前非常受关注,但是我们的产品还有许多选择。当从数量上来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庞大的产品发展计划。东风标致的目标是希望能立足中国市场,在2006年,销量要超过十万辆,在全国汽车行业排名第三。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

  我们希望能排在中国轿车企业前列今年,嘉华在中国的销售目标将是1.4万辆。嘉华的定价将会是在35万左右,在正式上市前,我们将会根据市场反应,对嘉华的价格做出适当的调整。东风悦达起亚主要生产乘用车,并以1.3-1.6L的普通级轿车、1.6-2.5L的中级轿车和RV车为主要产品。2010年,我们希望能排在中国轿车企业前列,占据中国轿车5.5%的市场份额,并制定了40万辆的销售目标。这个目标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达到。

  ———东风悦达起亚常务副总经理李春荣

  网上传南京菲亚特将推出stilo或者熊猫车型南京菲亚特从来没有透露过下半年将会推出哪款车型,目前网上传言南京菲亚特将推出stilo或者熊猫车型这都是媒体的猜测,我们会根据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特点推出最合适的车型。所以我们将推出的新车未必是stilo,也未必是这次车展所带来的车型。今年我们的计划里肯定会有新产品,但我现在还不能确定上市时间是11月或是12月。

  ———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经理孙卫健

  在国际上也有参考别人做一些进化的工作,但是现在在中国只是更不择手段,更直接了.仿造在欧美国家相对来说比较困难。因为它走了一个简洁的路线,很多过程都没有吸收,这个办法一个是不可取,再一个不太允许这么做。如果是仿造的话,并没有学到真的东西,永远是简化了的学习过程。

  ———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谈仿造与设计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