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秀场还是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05  深圳特区报

  这次参加北京国际车展有两个感触,虽然号称“国际”,但展出的多是市面上常见的热销车。12万平米的展出面积已超出了底特律、巴黎、东京和日内瓦,仅次于法兰克福,但车呢还是熟面孔居多,概念车和一些超前意识的车型并不多。一些至今养在深闺的新车不约而同地把初次亮相安排在9月的巴黎车展。看来即使全球的汽车商都不会缺席北京车展,但极少有哪一家把全新车型的发布放在这里。

  也许在国外参展商看来,中国迅速增长的市场才是他们蜂拥而至的关键。底特律、巴黎、东京、日内瓦和法兰克福车展是能够看到的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的秀场,像是巴黎和米兰的时装发布会。而北京车展更像一个热销车的卖场,像高档商场的橱窗展示,这是一场借着背后巨大潜在市场而火爆的盛事。

  第二感触是重复的展示。国内几大汽车集团和国际汽车集团同时盛装亮相,在东风集团的展区可以看到千里马、东风本田CRV、蓝鸟等合资车型。在悦达起亚和本田、日产的展区同样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在丰田的展区看到的威驰、花冠和特锐,在一汽集团的展区也历历在目。在上汽的展区看到POLO宝来,在大众的展区也同样展出。就像一个混血的孩子在母亲的家族和父亲的家族分别两次亮相,但他还是只是一个孩子而已。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