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办方表示北京国际车展不开夜场也不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8:4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车展市民热情高希望开夜场或延期 主办方昨天明确表示

  本报讯 本月10日开幕的北京国际汽车展在市民当中掀起的“热度”不亚于连日的高温。眼看只剩两天就要闭幕,许多还没来得及去看车展的市民纷纷致电本报,表达希望车展能够延长几天或者延时到晚上增开“夜场”的愿望。昨天记者向本次展会的主办方转达了这部分市民的愿望,并询问了延长展会时间的可能性。主办方有关人员明确表示,不可能,希望市民能够谅解。

  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此解释说,延长展览时间首先参展厂商就吃不消,且不说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半的展览时间对于展台的工作人员来讲工作强度已经很大,而对于参展商中不少为此专程来北京的外籍雇员来讲,如果任意改变工作时间也不符合他们本国的相关法律;其次,对于本次展会一大“看点”的车模来讲,他们的工作合同、工作时间和报酬等也是在展会开始之前就预先签好的,不可能中途变更;再次,整个车展的举办需要方方面面的协作,比如仅交通一项,每天负责维持秩序的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就多达几百人次;如果延长展览时间,对交管部门、消防部门、展场的照明用电、工作人员的配备等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可能重新做一些应急预案,牵涉的面太大,因此不可能改变展会预定的时间。

  这位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市民对车展的热情,主办单位已经尽可能地采取措施,来满足汽车爱好者的愿望。按照惯例一般展会都是3至4天,到下午5点结束,而本次车展已经为期7天,结束时间延长到了6点,并且周六周日都是到晚上8点;10日由于有车展的开幕式,主办方还把当天的参观结束时间定在了晚上7点,尽可能让市民的参观时间“水分”少一些。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商业性展览,不可能满足所有观众的参观需求,而且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的展览周期也安排得很满,下一个展会的日期也早已排定,因此延长展会日程是不现实的。

  于姗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