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旗舰:日产西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3:41  车王

  技术参数

  发动机形式DOHC32 气门V8铝合金 排量4494ml 最大功率250kW/6400rpm 最大扭矩446Nm/4000rpm 变速器5速手自动一体 前悬带稳定杆支柱式 后悬带稳定杆多连杆螺旋弹簧式制动系统4轮盘式带EBD、ABS车身形式4门5座 长/宽/高5085/1845/1495mm 轴距2870mm 轮距前1580/后1560 整备质量1852kg 轮胎225/55R17

  日本人会造豪华车吗?虽然这几年凌志、无限和阿库拉在北美豪华车市场都风头很劲,特别是凌志和无限,在J.D.POWER的可靠性和顾客满意度调查中,总是名列前茅,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似乎更愿意把奔驰宝马看作豪华车的当然代表。这一现象在中国尤其严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虽然一面抱怨着奔驰宝马的种种不是,比如小毛病多、配件贵等等,但是在买车的时候,眼里却仍然只有德国双B。

  所以对于日产西玛(CIMA)而言,推广重点不应该是车的性能,而是品牌。但是日产这个品牌容易让人在没有接触车之前,就对其豪华定位缺乏认同。所以几乎所有的记者都会问日产公司,为什么不使用该车在北美的品牌———无限(INFINITI)。

  日产西玛其实就是北美市场大名鼎鼎的无限Q45,是日产公司的世界旗舰车型。对这款车,中国消费者大多还比较陌生,但是说该车是日产公司的骄傲一点不过分。1988年推出第一代西玛产品时,就为日产公司赢得了荣誉,由于动力性能突出,受到当时日本年轻一代的欢迎,甚至产生了所谓的“西玛现象”。但是当时的产品上还留有明显的模仿痕迹。现在的第四代西玛,已经完全是一款富有创造性的产品。

  和竞争对手相比,西玛最大的优势可能来自发动机,4.5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而其最主要竞争对手凌志LS430为282马力。西玛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要7秒就可以完成,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的赛道上,记者亲自体验了西玛凌厉的动力。但是作为一款“老板车”,这种优势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销售就存疑了。大概也正是考虑这一点,日产公司把该车的目标客户锁定为“喜欢自己开车的人”———当然是有钱人。

  但是西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日本人在一些细节上下的工夫。比如车外倒后镜下方设计有一个所谓的“照脚灯”,在夜里可以给上下车提供方便。另外行李箱盖不仅可以自动打开,还可以自动关闭。这个小小功能好像不起眼,但是如果你两手都拎着很多东西,而同时要开启或者关闭行李箱时,就会感谢设计师的这一小小体贴了。再比如,车尾监视系统取代了倒车雷达,倒车时,车尾的摄像头会把一切信息显示在仪表盘中央的屏幕上,倒车时你再也不用回头看了。

  如果和宝马7系或者奔驰S级比较,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不够阔绰,是西玛的一个劣势。虽然我无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已经觉得非常舒服。但是不要忘记这是一款顶级豪华车,仅仅舒服怎么够?要奢侈!当我把后排座椅调节到可以半躺着时,膝盖部位已经没有多少可以活动的余地了。而宝马7系后排空间的奢侈程度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不过考虑到价格,西玛大约售价为82万元,宝马730也比它贵不少,更别说同排量的宝马745了。而且,西玛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其保有量较少,因为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满大街的奔驰和宝马已经让人产生了“审美疲劳”,但是如果你开一辆西玛,估计回头率和注目率会比较高。

  从实际驾驶体验来说,我对西玛以下几点印象比较深:1、动力强劲;2、转向轻(这不一定是好事,我个人就不喜欢);3、安静,车的隔音好,发动机运转本身也静;4、悬挂偏软,没办法,这是豪华车;5、制动平稳,制动距离不仅短,而且过程非常平稳。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