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籁提升日产品牌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3: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上汽集团一直在努力,但是自主品牌不仅是起个名字那么简单,关键是要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方方面面的竞争力提高了,自主品牌将是水到渠成的事。”——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陈虹

  “天籁是东风有限‘二的三次方计划’的拳头产品,将会大幅度提升日产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品牌形象。日产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日产常务志贺俊之

  “目前索纳塔已占同级市场9%的份额,伊兰特占同级市场15%的份额,发展势头非常好。再加上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对有一定规模的汽车企业的发展十分利好,现代所定的在中国市场占10%份额的目标应该再提高一些。”——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

  本报讯东风有限汽车公司今年推出的最新高档豪华轿车TEANA在北京国际车展炫目登场。主管中国事务的日产常务志贺俊之和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均向记者表示,作为新型豪华车的天籁将会大幅提升日产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品牌形象。志贺俊之常务向记者表示,天籁是东风有限“二的三次方计划”的拳头产品,日产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

  对于刚刚实现复兴的日产公司来说,拿出10亿美元和东风集团全面合资,到底是不是一个冒险?志贺俊之表示,现在全球所有汽车大企业都把最新产品拿到中国来生产,中国市场是一个具有世界竞争水平的舞台。日产必须在中国扎下根来,才能求得长远发展。东风集团在中国是最具实力的集团之一,日产和东风合资实现了资产、技术、管理的互补,所以合资是非常成功的。

  对于如何整合日产在中国的另一合作伙伴,志贺俊之表示,整合郑州日产对于日产在中国的发展肯定有很大的推进作用,目前也有洽商,但具体进程还没开始。

  对于东风集团将会拿出部分优良资产进行打包上市,这会不会影响到与日产方面的合作?志贺俊之表示,上市公司对东风集团发展有好处,有关政府部门也支持,作为东风最大的合资伙伴,日产将会尽量配合这项工作。在北京车展前夕,蓝鸟和阳光均进行了1至2万元的降价。中村克己表示,5月18日,花都15万辆产能新工厂建成后,规模上去,成本下降。所以决定降价回赠消费者。下半年,将会以天籁为开端,继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中村克己非常强调产品是否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他认为,虽然5月全国市场的增幅下滑,但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是不会改变的。现在国内企业确实存在产能过剩现象,但不能仅仅从宏观上考虑,在产品上你能不能满足用户需求,提供适合他们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 翟佳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