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集团副总裁:两年后中国人会更接受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3: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6月10日,大众汽车集团在北京召开亚太区新闻发布会,宣布大众汽车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全球汽车行业中唯一的合作伙伴。

  会上,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中国事务总负责人魏智博介绍,今年大众将进一步扩大产品系列,生产途安多功能车,明年还将投产一款城市商用车和新款奥迪A6。他说今后5到10年,大众汽车预测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维持平均7.5%的增长速度,汽车市场也将继续高速发展,到2014年,中国乘用车年销量将达到850万辆。

  魏智博表示,今年中国轿车市场相比去年整体大约会有18%的增幅,他希望大众汽车的销量也能保持同样的增长幅度。但是这一目标对大众来说显然不容易,因为今年前5个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仅增长了3%。魏智博对此的解释是因为两个合资企业的产能都达到了极限。

  会上有境外记者提问说,大众集团董事长毕睿德曾表示把POLO拿到中国来生产并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魏智博对此的解释是,POLO是大众车系中的一款全球畅销车型,但是其优点可能还没有完全被中国消费者所认识和接受,如果再过一到两年,情况会发生变化。

  还有记者问到大众在中国生产斯柯达欧雅轿车的可能性。魏智博表示,大众目前的确在研究把旗下其他品牌车型拿到中国来生产的可行性,其中包括斯柯达。大众也和两个合作伙伴讨论过可能投产的车型,欧雅也的确是可能的一个选择。但是一切都没有最后确定。

  会上,大众集团主管财务的董事副总裁潘师还否认了“大众去年80%利润来自中国的说法”。他说,根据公司财务报表,去年来自中国业务的利润占大众集团总利润的20%。他又补充说,不管是20%还是80%,中国都是大众最重要的市场。

奥迪A6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