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文化先行 海马大力倡导“发现生活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2: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于6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均携自家强势产品出展,国际会展中心现场俨然成为了各品牌比试身手的擂台。在产品一较高下的同时,不同流派的汽车文化也在无形之中为消费者阐述着不同品牌所蕴含的文化底蕴。

  以“发现生活价值”为参展的主题的海南马自达可以算是国内汽车文化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据了解,海南马自达在此次车展上向人们展示的是其“价值之车”---04款福美来普力马,产品中蕴含的时尚、人性、科技元素为消费者诠释出“发现生活价值”理念的精华所在。而自年初以来一系列以“发现生活价值”为主题的推广活动,更显示出海南马自达“文化先行”的市场策略。

  文化先行 市场活动烘托“价值”理念

  “发现生活价值”是海南马自达年初提出的年度推广主题,是产品价值与生活价值的统一。对于价值的理解,不应该简单地看成是产品性价比的提高或者产品品质的提高,还应该包括有车生活方式、用车文化和价值观的转变。这种提升,不是仅仅依靠产品来改变,更是靠和谐、休闲、健康的汽车生活方式来引导,来改变车主的生活态度。

  遵循这样的理念,自今年三月起,数码作品大赛以及紧随其后的04款新品上市、“阳光假日”春季服务活动和刚刚落幕的“海马全国赏车会”接连登场,将海马“价值”理念层层深入的呈现给广大消费者。而此次北京国际车展正可算是海马对上半年“价值”理念推广的一次集中总结,极具互动性的展台设计让消费者能够零距离接触到海马04款产品,感受“价值”魅力。

  依托健全的销售服务体系,海马“价值”系列活动一改过去小规模的、区域性的市场活动风格,逐步向全国性的、整合性强的、大规模的市场活动风格转变。这不仅体现出海马对市场掌控能力的日渐提高,更将“发现生活价值”理念系统的、全面的展现给大众,使全国各地消费者如一的感受到海马对其“价值”理念的诠释。

  对于此,海马方面表示,价值理念的一脉贯穿在其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从数码大赛的宣传统一到赏车会全国68座城市时间、地点、形式等六大方面的一致,这几次大型活动始终以体现海马文化为出发点,一切营销活动以“价值”理念为主轴,在此之上寻求表现形式的共鸣点以达到对“发现生活价值”主题的最佳体现。

  专家评论说,这一从产品为中心向品牌为中心的转变标志着海马经营理念的成熟以及企业的逐步成长壮大。

  重视文化 品牌壮大的重要因素

  随着对市场分析的不断深入,海马的产品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及消费者的青睐,产品销量由2000年的2000辆直线上升到2003年的55000辆。海马并未满足于产品所取得的市场成功,坚持文化先行的经营思路奠定了其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

  将马自达“Zoom-Zoom”理念本土化延伸所提出的“发现生活价值”理念是海马自身发展的一座里程碑,这一理念所阐述出海马对人、车、生活的理解,海马认为产品价值即车本身的价值所为消费者带来的生活品质的直接提升,它主要体现在产品的性价比、使用价值、安全、服务以及人性化等几个方面。而生活价值则是直接对于生活价值的重新定义和发掘,它体现在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价值观、用车文化的每一个方面。二者缺一不可,共同存在于消费者用车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当中,而海马正是两者互动的桥梁。

  业内人士分析,在汽车文化普遍缺失的中国汽车市场里,如海马这样坚持文化先行,倡导和谐人车生活的企业近年来的发展速度突飞猛进,文化、理念的不断丰满也将为其今后不断壮大奠定扎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所诞生的产品必将得到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青睐,如此次车展的亮点之一马自达,其“Zoom-Zoom”理念下设计出的RX-8、MX-5等车型广受世界各国消费者高度评价便是很好的佐证。文化先行、产品理念齐头并进的发展道路是一个企业健康成长的最佳轨迹,海马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它的壮大也就成为了必然。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